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收高 实现连续四周涨幅 银行板块录的连续六周涨幅 公司整体盈利大大好于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华尔街收高,因通胀可能在7月见顶的迹象增强了投资者对牛市可能正在进行的信心,并刺激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4.38点,或1.27%,至33761.05,而标准普尔500上涨72.88点,或1.73%,至428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7.27点,或2.09%,至13047.19。

标准普尔500指数从6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17.7%,最新的涨幅来自本周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上涨慢于预期,生产者价格意外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了备受关注的技术水平4231点,表明该基准指数自1月份的历史高点暴跌以来已收复了一半的跌幅。

纽约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这实际上只是一个数字,但它肯定会让投资者感觉更好,至少是那些在底部附近买入的人。但我还不会宣布已经战胜这个熊市。可能还有一些坏消息。但我们很有可能已经看到底部。”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25%,道琼斯指数上涨2.9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8%。美国各证交所共成交99.9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成交量为110.4亿股。

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自11月以来最长的单周涨幅,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仍在努力通过积极提高利率而不引发经济衰退来抑制通胀。

波士顿SLC Management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Dec Mullarkey表示:“本周市场肯定得到了有关通胀的好消息,在某些方面,胜利是有条不紊的,但无论如何它都不代表任务完成,这仍然是一个非常缓慢的前行。到年底的通胀率可能会减速至7%或更低,但将核心通胀率控制在4%以下(美联储目标的两倍)将比市场预期的要艰难。”

交易员正在对美联储不那么强硬的定价进行定价,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9月开会时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5.5%,而不是75个基点。

华尔街连续第二天一片绿海,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此外还有半导体、小型股和道琼斯指数。成长股上涨 2.1%,而价值股上涨1.4%。银行股上涨 1.4%,连续第六周延续涨势。

根据美国银行的一份报告,在截至周三的一周内,投资者购买了71亿美元的股票,美国成长型股票录得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资金流入。

推动乐观情绪的还有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从今年夏天的创纪录低点进一步回升,美国家庭的近期通胀前景因汽油价格走软而再次放缓。

在经历了艰难的今年开局之后,美国企业公司第二季度的收益好于预期,这支撑了美国股市的乐观情绪。

分析师总体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4月至6月期间的盈利同比增长9.7%,远高于Refinitiv 在季度末预测的5.6%。纽约证交所上涨股数与下跌股数之比为4.43:1;在纳斯达克则为2.7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