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放“鹰”引爆“风雨来袭”!黄金跌破1750 科技股领跌美股 本周走势标志着市场近期反弹的结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9日)美市盘中,由于华尔街的夏季涨势似乎步履蹒跚,股市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或在本周结束时表现不佳。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7%,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8%。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或下跌1.03%,而道琼斯指数上涨0.1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下跌超过2%。

华尔街夏季涨势暂停之际,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似乎表明央行将在短期内继续加息,从而抑制了投资者的希望的放缓。

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本周的走势标志着市场近期反弹的结束。

FBB Capital合伙人迈克·贝利表示:“我预计不会完全逆转回到6月的低点或类似的水平,但是,我们今天和本周看到的波动确实反映了很多熊市情况。基于我们看到的一些事实,我认为看到市场横盘整理或看到涨势稍有停顿肯定是有道理的。”

Cresset Capital的Jack Ablin 认为,即使市场条件仍然处于超买状态,6月份创造的底部也应该会保持下去。

Ablin表示:“最近几周的涨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应该会继续走高,但市场也需要“挤出”一些最近走高的投机领域。”

多位美联储的偏鹰派讲话,帮助美元创下近一个月新高,对金价形成打压。如果进一步下破,金价或将加大跌势。

周五(8月19日),现货黄金走低跌破1750美元/盎司。本周金价迄今已经下跌逾2.5%,料出现五周以来首次下跌。

“市场预计利率将进一步上升,当然,目前美元走强肯定对金价造成了压力,”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总经理Brian Lan说。

“许多人都在观望,预计金价会进一步下跌。此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方面也出现了大量清仓,”他说。

美元指数于美盘时段大幅拉升,并突破108关口。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飙升至一个月高位,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更加昂贵。

因美联储官员谈到了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而且投资者重新评估了美联储发布的7月会议纪要,认为比最初的解读更加鹰派。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鉴于经济的强劲动能,他目前倾向于支持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周四稍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9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将是使短期借贷成本达到降低通胀所需水平的“合理”方式。她表示,确切的步伐将取决于就业数据和通胀。最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强劲增长。不过,按照美联储青睐的指标,通胀率目前是2%目标的三倍多。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另一场活动中表示,她和她的同僚将继续讨论加息速度问题,但他们不会停止收紧政策,直到“完全相信”通胀正在回落。

她称,最近美国金融状况有所放松,包括股票价格急升,可能是基于一种过于乐观的感觉,即通胀正在触顶,且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

明尼亚波利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需要“紧急”降低通胀。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否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而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