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me股至暗时刻!AMC股价暴跌超30% 竞争对手申请破产保护令其承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2日),AMC的股价大幅下跌,因为竞争对手的困境似乎对公司构成了压力。

AMC在美股交易中下跌超过30%,上周跌幅超过26%。与此同时,竞争对手Cineworld周一表示,正考虑申请破产。

在上周Cineworld发布了关于其流动性状况的警告后,AMC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AMC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其对第四季度和2023年上映的电影“相当乐观”。

尽管2022年上映了《壮志凌云:独行侠》等大热电影,电影公司高管也表示有兴趣回归院线,而不是只在流媒体上上映,但美国的票房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AMC发布的财报称,第二季度末其长期债务超过50亿美元。如果算上租赁债务和其他长期债务,这一债务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AMC派发新的优先股股息也可能对交易产生影响。这家连锁影院的“APE股”定于周一开始交易,这是公司未来筹集额外资金的一个工具。这一新的股票类别在某些方面类似于股票分割。

阿伦周日在推特上写道:“请记住,随着APE在明天上午的某个时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第一笔交易,你对AMC的投资价值,将是AMC股票和新APE股的组合。一股AMC股票加上一股新的APE股,而不是之前的AMC股票。”

Meme股集体下挫

AMC股价最近的下跌与Bed Bath & Beyond股价的大幅逆转同时发生。这两家公司都成为了网红股票(Meme股),拥有大量散户投资者和社交媒体粉丝。Bed Bath & Beyond上周五股价下跌超过40%,此前激进投资者瑞安•科恩透露,他出售了自己在公司的全部股份。

“meme”这个词来自古希腊词“mimema”,即意思是模仿,用来描述被模仿的资讯,并且经常通过社交媒体上的流行文化来传播。因此,Meme股票是其他投资者模仿的共用投资理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