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数周一跌势延续 原油波动巨大 AMC暴跌38% 欧元跌破美元平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2日),由于市场的夏季反弹似乎停滞不前,美国股市午盘大幅走低。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6%,而道琼斯指数下跌644点,或1.92%。上周,主要股指四周来首次下跌,结束了自2021年11月以来最长的周涨幅。

WTI 原油期货在午后交易中波动很大,周一上午原油价格跌破每桶87美元,随后有关沙特阿拉伯可能减产的头条新闻使原油价格回升至每桶90美元。

由于美元延续了自90年代末以来最好的一年,欧元兑美元汇率也回落至低于平价的水平。

周一早些时候在市场的其他地方,比特币在隔夜突破21000美元后自7月底以来首次下跌约1% 至21200美元附近。过去几周与股市一起上涨的加密货币市场在周五也停滞不前,比特币和以太坊均下跌约 8%。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今年夏季反弹初期随着债券与股票一起上涨而下跌,周一交易价格高于3%,为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上涨约20个基点在股市普遍下滑的情况下。

周一早些时候,最新一轮的迷因股交易继续解体,AMC的股价在下午交易中下跌超过38%,因为该公司的新优先股类别将于周一开始以股票代码“APE”进行交易。

与通常为持有人提供更大股息等额外经济利益的传统优先股安排不同,AMC的新发行具有与普通股相同的投票权和经济权利。 AMC于8月4日宣布了这一新的优先股类别。

自AMC宣布APE以来的几周内,几只迷因股票持续反弹。上周,当GameStop董事长、Chewy联合创始人兼2021年第一幕模因交易的领头人Ryan Cohen透露出售了他在上周股价疯狂反弹后陷入困境的零售商。这一消息使 Bed Bath & Beyond的股价在周五下跌了40%。上周晚些时候还报道称,Bed Bath & Beyond聘请了重组律师,并因延迟付款而面临供应商延迟发货。Bed Bath & Beyond股价周一早盘下跌约12%。

市场动能的这种丧失发生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重要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可能会为美联储下次加息幅度提供线索。

周五上午还将公布美联储首选指标PCE通胀的最新数据,因为投资者正在寻找通胀压力可能已见顶的更多迹象,这可能是风险资产的积极催化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