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连续四天收跌 三大股指创2015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科技板块承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1日),由于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持续存在,美国股市在本月结束时连续第四天下跌,巩固了七年来最弱的8月份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0.44点,或0.88%,至3151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16点,或0.78%,至39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93点,或0.56%,至11816.20。

在希捷和惠普公司做出疲软预测后,科技板块尤其是芯片制造商的下滑加剧了压力。

三大主要股指在8月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在8月中旬触及四个月高位后,标准普尔500指数近几周跌跌不休,截至周三收盘时跌幅超过8%,并在几个备受关注的技术支持水平。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发表关于将货币政策从紧“一段时间”的鹰派言论破灭了更温和加息的希望后,抛售压力加速,基准指数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下跌超过5%。

Ingalls & Snyder的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所有鲍威尔关心的是降低通胀并提高利率来做到这一点,而就其激进程度而言,这一切都取决于数据。现在我们处于这个来回翻转的市场中,波动很大,担心我们所做的反弹只是熊市反弹,可能有些担心我们会跌至新低。”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周三表示,央行将需要在明年初将利率提高到略高于4%并将其维持在该水平,以使通胀回落至美联储的目标,并且经济衰退的风险在接下来的一两年时间内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本月,道琼斯指数下跌4.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64%。令投资者更加紧张的是,股市也在9月份进入了历史性的疲软时期。

纽约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9月通常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月份;它和2月是唯一出现平均跌幅的月份,但9月是一年中唯一一个跌幅大于升幅的月份,因此它最终可能会有点自我实现预言。”

当天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8月份ADP私人就业岗位增加了132,000个,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288,000个就业增长。然而,该报告在6月和7月被暂停,因为该方法在与政府的就业报告同步的糟糕记录后进行了全面改革。

劳工部的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在7月份增加528,000之后,上个月将增加300,000。另一份强劲的报告可能会进一步巩固美联储在连续三次加息75个基点后将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

费城SE半导体指数下跌 1.15%,此前希捷下调第一季度盈利预期,下跌3.54%,理由是宏观经济担忧迫使云公司和PC制造商削减库存水平。此外,惠普公司因个人电脑销售放缓而预测季度和全年利润低于预期,股价下跌7.68%。

Snap股价上涨8.69%,此前该公司表示将裁员20%,重组其广告销售部门,并关闭一些项目以专注于提高销售和Snapchat用户数量。

Chewy Inc下跌8.18%,这家在线宠物用品零售商下调其2022年全年销售前景。

Bed Bath & Beyond Inc宣布将关闭150 家门店、裁员并彻底改革其销售策略以扭转亏损业务,该公司股价暴跌21.30%。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数与上涨股数之比为2.44:1;在纳斯达克为1.32:1的比率有利于下跌股。美国各证交所共成交111.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成交量为105.2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