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9月出师不利 限制性货币政策和潜在衰退引发市场担忧 英伟达停止向中国供应顶级芯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在所有三大股指均录得2015年以来最大的8月百分比跌幅之后,美国股市从9月开始继续下跌。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多达270点或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下跌1.8%。

与此同时,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257%,为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投资者准备好迎接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更激进的加息。

由于对限制性货币政策和潜在衰退的重新担忧,连续四个交易日抛售之后,9月开局悲观。

8月,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道琼斯指数下跌4.1%,纳斯达克指数月度下跌4.6%。

富国银行宏观战略主管迈克舒马赫表示:“软着陆看起来不太可能,很多事情都必须非常顺利,例如你必须让能源状况得到缓解,这在这一点上还算不上奇迹,如果你考虑COVID在今年的激增,COVID必须在冬天相当温和才可以。”

英伟达股价是周四波动幅度最大的股票之一,在该芯片制造商表示美国官员下令该公司停止向中国销售其用于人工智能的两种顶级计算芯片后,其股价下跌了10%。由于限制,英伟达在中国的潜在销售额可能会损失约4亿美元。

在大宗商品方面,由于对需求破坏的担忧持续存在,油价继续下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超过2.5%,低至87.21美元。原油期货的走势是在大宗商品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之后出现的,这是两年多来最长的连续下跌。 WTI原油8月下跌逾 9%,为1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周四上午的经济数据方面,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截至8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意外下降至232,000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8,000人。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7月份新建筑项目支出下降0.4%,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与先前估计的下降1.1%相比,6月份的支出修正后下降了0.5%。

本周的主要事件是劳工部8月份的官方报告,该报告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30发布。根据数据,8 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了300,000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