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正在出现“裂缝”!富国警告: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美股恐再跌9%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近期于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的强硬表态后,美股持续下滑,8月整体来看,道指倒退4%,标指和纳指分别走低4.2%和4.6%。对此,富国银行说,美国股市可能再跌9%,并警告说,市场正在出现“裂缝”。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再下跌9%,并警告称,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市场开始出现“裂缝”。

“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破4000点,在那之后,3900点将是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富国银行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在此之下,6月盘中低点3,636点又回到了人们的讨论中。”

2022年股市坐上“疯狂过山车”。随着美联储开始大幅提高利率以试图遏制猖獗的通胀,在截至6月份的六个月内,美股大幅下跌。

但在6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间,由于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随着经济放缓而放宽政策,股市出现反弹,标普500指数从3363点升至4305点。

然而,这种反弹之后失去了动力,股市再次下跌,因为美联储明确表示,它打算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胀。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跌破4,000点,正如富国银行预测的那样。

以市场策略主管Paul Christopher为首的富国银行分析师说,一种担忧是,市场开始显现出压力——尤其是在流动性方面,流动性是衡量买卖资产容易程度的指标。

“金融市场流动性正在出现裂缝,”Christopher写道。他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企业债券市场尤其显示出一些压力迹象。

Christopher还表示,美联储已明确表示计划加息并维持在高位,直至通胀完全得到控制。

他援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峰会上的讲话作为证据,表明美联储将不惜一切代价将通胀率从目前的8.5%降至2%-3%。

富国银行表示,它认为加息将使美国在2023年中期陷入衰退。报告说,美国经济已经在放缓,压力很大的家庭耗尽了储蓄,经通胀调整后的收入迅速下降,住房变得越来越难以负担。

该行表示,预计标普500指数收在3,800-4,000点区间,周二为3,986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