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让市场“出乎意料” 黄金爆拉直奔1715 美股三大指数齐走高 美联储真的会放弃激进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日)美市盘中,因为8月份的非农报告大致符合预期,该数据缓解了对劳动力市场升温将使美联储在加息方面更加激进的担忧。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0%,回升至4,000点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2%。

周五美股盘前,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非农新增31.5万人,失业率上涨0.2个百分点至3.7%。

非农指标连续第五个月超过预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今天公布的报告将7月增长的52.8万人下修了2,000人,而6月增长的39.8万人被砍到29.3万人,下调幅度达到10.5万人。

劳工统计局的报告还显示,8月失业率从3.5%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至3.7%,时隔5个月首次上升;就业参与率也从62.1%上升至62.4%,高于市场预期,但离疫情爆发前的高点63.4%仍有差距。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 (Steve Sosnick) 称其为“金发姑娘”报告。

他说:“不太热。不太冷。这正好符合预期。这里没有什么可以让75个基点脱离桌面,一个在预期之内的数字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8月份的非农报告尤其重要,因为它是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上加息之前将权衡的最后一份主要经济报告之一。这个数据点可以帮助央行确定是否加息75个基点。

最后一份值得注意的主要经济报告是9月13日的8月CPI数据,它更有可能决定美联储在短期内需要采取多大的积极性。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前一交易日收高,结束了四天的跌势。尽管如此,在8月的最后几天下跌之后,主要股指仍将在本周收低,并连续第三周下跌。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的周跌幅将超过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将下跌 2.5%。

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暗示加息不会很快消失,股市受到拖累。现在,交易员正在观察股市是否会重新测试6月的低点,特别是因为9月历来是市场表现不佳的月份。

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前美联储理事Randall Kroszner写道,“这正是美联储所希望的。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劳动力市场,这有助于缓解劳动力市场的紧张。这一点体现在工资增速略低上。”

同时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均扩大涨幅至0.8%。22V Research创始人DeBusschere认为,本次非农数据对风险资产是利好的,这确实降低了美联储不得不进一步推高加息预期的可能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当前的职位空缺数与可用工人的比例仍接近2比1,供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未来可能继续给工资施加上行压力,最终可能白费美联储平抑通胀所作的努力。

市场对非农就业报告的反应表明,对美联储可能过度加息并将经济拖入衰退的担忧有所缓解。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不断下跌的天然气价格和生产者价格,让交易员们更加确信,通胀已经开始好转,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像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所说的那样激进。这也降低了加息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正如美联储委员们反复说的那样,他们关注的是通胀。

非农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9美元后回落,随着美元下跌,多头再度发力,黄金日内涨幅扩大至1.00%,现报1714.45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DXY回落至109下方,日内跌0.55%。

安盛投资管理公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David Page表示,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降温,美联储可能不必采取太过激进的举措。一些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回到更可持续的状态,这是美联储可以接受的。所有这些都表明,美联储将看到劳动力市场放松,当然,这就是他们试图在减缓经济活动方面实现的目标,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在9月份可以只加息50个基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8%,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2%;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3%,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9.5%,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8.2%。(非农报告公布前,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