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止跌” 三大股指尾盘快速拉升反弹 经济学家上修非农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由于投资者关注周五劳动力市场的关键报告,标普500指数周四勉强维持小幅上涨,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势,这要归功于尾盘的反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87点,或0.30%,收于3966.86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点,或0.02%,至12274.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5.99点,或0.46%,至31656.43。

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降至两个月低点,8月份裁员人数下降,为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减缓劳动力市场提供了缓冲。投资者现在等待周五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以获取更多关于劳动力市场的证据。

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300,000人,而富国银行经济学家Jay Bryson将非农就业人数预测从325,000人上修至375,000人,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预计8月就业人数为350,000人。

亚特兰大Globalt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明天的安排绝对是坏消息会被理解成为好消息,好消息会被理解成为坏消息。过去几天的股票交易非常糟糕,因为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推动(美联储)偏离共识的转变。”

尽管如此,标准普尔指数在触及3903.65点的低点后在交易后期成功反弹,接近一些分析师认为的股市强劲支撑位。

基准标准普尔指数在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期间跌幅约为6%,这是大约六周来最长的连续下跌,这始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暗示即使在连续加息之后,央行仍将继续积极加息以对抗通75个基点,最近几天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响应了这一信息。

美国对一些顶级人工智能芯片实施出口禁令后。随着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芯片制造商承压,其中英伟达股价下跌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最大权重,Advanced Micro Devices股价也跟随下跌。

其他经济数据显示价格压力进一步缓解,而制造业在8月份稳步增长,这得益于就业和新订单的反弹。

交易员预计9月份利率连续第三次上调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3.1%,并预计将在2023年3月达到3.993%左右的峰值。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犯下政策错误并提高利率过高,从而使经济陷入衰退,即使通胀显示出减弱的迹象。反映防御基调的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是上涨的主要板块。

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投资者也变得更加关注企业盈利,这也引发了美元的反弹。包装食品制造商荷美尔食品公司下调全年利润预期后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