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彻底乱了!股市大逆转、连跌三周 非农或无法改变美联储激进加息 北溪管道未按时恢复“雪上加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日)美市收盘,在就业数据几乎没有改变对美联储下一步政策举措的看法后,股市下跌,这意味着,美股已经连续第三周下跌。

美国劳工部周五(9月2日)公布,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稳步上升,而随着更多工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小幅上升。

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1.5万人,略低于道琼斯估计的31.8万,远低于7月的52.6万。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月度增幅。

非农数据发布后,美股曾大幅拉升,但是在中午发生了重大逆转。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抹去370点的涨幅,收盘下跌1.07%,收于31,318.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至 3,924.26点,为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1%,自2019年以来首次连续六天下跌。

eToro美国投资分析师Callie Cox 表示:“未来几个月我们将看到的情况仍然令人担忧。是的,通货膨胀和就业市场正在恢复平衡,但代价是什么?市场仍在弄清楚这一点。”

她补充道:“更糟糕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被困在危险区域,现在,它们似乎是指数无法突破的天花板。虽然我们可能不会再次测试这次抛售的低点,但我们也可能不会很快达到新高。”

由于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暗示加息不会很快消失,本周股市一直承压。这让交易者密切关注6月低点的重新测试,尤其是知道9月在历史上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糟糕的月份。一些人认为,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未能守住3,900点,那么夏季低点可能会重新发挥作用。

高盛分析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鉴于持续走高的通货膨胀和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股票牛市所希望的经济软着陆不太可能实现。尽管今年迄今为止主要股指已大幅下挫,但仍会进一步下跌,以消化通胀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以及美国和欧洲增长面临的全球下行风险。Oppenheimer说,“我认为,在经济真正好转之前,市场将会消化更多衰退风险。”在Oppenheime看来,就业数据并不值得股票多头高兴。他说,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将导致更高的通胀预期,并鼓励美联储“坚持”加息和恢复价格稳定的决心。

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发现了一个新的技术问题,其通往欧洲的关键天然气管道无法按计划在周六重新开放,这对欧洲造成了巨大打击。这一消息使该地区更接近停电、配给和严重衰退。

投资者已经担心欧洲央行下周可能会加息75个基点。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 表示,再加上天然气供应受限和美中紧张局势升级,这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他说:“交易员不想长期持有多头头寸。”

交易员们对七国集团为制裁俄罗斯而宣布的石油价格上限计划不屑一顾。燃料批发经销商TACenergy的分析师称,七国集团的举动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因俄罗斯已证明有能力绕过制裁,并在8月创下了创纪录的出口量。

周五,在美国表示伊朗对核协议提议的最新回应“没有建设性”后,油价短暂反弹。交易员密切关注此次谈判,因为任何放松制裁的协议都可能让更多伊朗原油流入市场。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里,油价下跌了20%以上,抹去了俄乌冲突以来的所有涨幅。油价回落对欧佩克及其盟友构成挑战,各国石油部长定于下周一开会制定产量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