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最悲观的预测 华尔街“大空头”:如果出现经济衰退,标普500恐跌至3000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6日),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华尔街“大空头”Mike Wilson对美国企业的盈利前景感到更加悲观。

Wilson表示,即使没有经济衰退,美国企业在2023年的收入也会下降3%。这位分析师还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美国企业第二季度业绩优于预期的乐观情绪消退,美国股市将跌至新低。

Wilson预测,本轮熊市的低点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到来。预计标普500指数至少会跌至3400点,比当前水平低约13%;如果出现经济衰退,则会跌至3000点。此外,由于能源危机恶化和欧洲央行立场强硬,欧洲地区企业利润率也将承压。但若通胀见顶,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帮助支撑股市。

美国股市已经摇摇欲坠

策略师分析师Ed Clissold也表示,随着夏季的结束,美国股市可能会迎来震荡下跌行情。

Clissold在8月31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投资者结束劳工节长周末重返市场时,历史走势表明他们将面临标普500指数一年中最疲软的时期。美国股市已经摇摇欲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尽管有衰退风险,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以抗击通胀。

由于央行行长们近日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重申了通过提高利率来控制通胀的决心,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已处于衰退的边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家庭和企业将面临一些痛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Steve Hanke说,他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将走向一场“巨大的”衰退,但这并不一定是因为基准利率上调所致。

美国GDP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1月至3月经济萎缩 1.6%,4月至6月又下降 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