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为一场“历史性市场崩盘”做好准备!“末日博士”鲁比尼发重磅警告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巨大的市场崩溃和滞胀性债务危机。

2.鲁比尼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高的水平,通货膨胀可能会螺旋上升。

3.不过,鲁比尼称,加息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提高失业率,并给借款人带来麻烦。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著名经济学家、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投资者要为一场历史性的市场崩盘做好准备,并暗示美国经济可能陷入产出萎缩、通胀飙升和失业率飙涨的泥潭。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鲁比尼在最近的eToro网络研讨会上分享了他的悲观前景。他认为,美联储(FED)可能不得不将利率提高一倍至5%,以遏制通胀,但加息至这一水平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并导致失业率飙升。

此外,鲁比尼表示,加息可能引发债务危机。他解释说,美国的消费者、公司和其他实体在过去10年大举借贷,如果利息成本飙升,他们可能难以偿还贷款。

鲁比尼说,其结果是,遏制通胀所需的加息可能会拖累经济,并导致股市、债市、楼市、信贷、私募股权和其他泡沫领域的资产崩盘。

他还说,如果这种影响促使央行放弃对抗通胀,物价上涨也可能失控。

鲁比尼因预测2008年的金融危机而为人所知,被华尔街称为“末日博士”。

鲁比尼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全球食品和燃料供应,加剧了顽固的通胀,而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导致封锁和限制国际贸易,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将美国经济推入更严重的衰退。

鲁比尼说:“我担心会出现滞涨性债务危机,因为我们经历了70年代供给冲击最严重的时期,也经历了因债务过多而导致的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这样的组合是危险的。”

鲁比尼在谈到美联储为降低通胀而采取的加息行动时指出:“如果落后于形势,最终衰退将更加严重,失去工作、收入和工资将更加严重。”

鲁比尼是为数不多预见到本世纪末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专家之一,他还认为最近股市的反弹很可能是熊市反弹。

他警告说,如果美国经济因美联储加息而遭遇“硬着陆”,根据股市在过去衰退中的交易情况,股市可能会再跌35%。

最后,鲁比尼警告说,如果通胀问题仍然存在,股票和长期债券都可能大幅贬值。他建议投资者用短期债券和通胀挂钩债券、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房地产、基础设施,甚至比特币等另类资产来对冲投资组合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