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比亚迪用“实力”回击“股神”巴菲特 在泰国大举建厂 预计年产将达15万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8日),中国电动车大厂比亚迪(BYD)宣布,计划在泰国建设工厂,并打算从2024年起一年生产15万辆轿车。

比亚迪汽车泰国有限公司与WHA伟华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签约,正式签署土地认购、建厂相关协议。将取得96公顷的工厂用地,上个月,泰国投资委员会批准了这个耗资179 亿泰铢(约合4.9149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生产项目。

比亚迪表示,将在泰国推出1万辆电动车销售,并以出口东南亚与欧洲为目标。

比亚迪亚太区销售总经理刘学良表示,泰国工厂是其在美国、巴西和印度的30多家工厂中最新的一家,将生产全电动Atto 3,并补充说该公司也在考虑电池和零件视需求而定。

泰国政府希望到2030年电动汽车产量达到700,000辆左右,占汽车总产量的30%。

泰国是包括丰田和本田在内的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区域性汽车生产和出口基地,最近提供了包括税收减免和补贴在内的激励措施,以吸引电动汽车制造商并刺激要求。

比亚迪因巴菲特减持备受关注

8月30日,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出售价格约为277.1港元/股,套现3.69亿港元。9月2日,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再减持比亚迪171.6万股H股,平均出售价格约为262.7243港元/股,套现超4.5亿港元。至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持仓比亚迪14年未动后,累计减持比亚迪1786万股,持股比例降至18.87%。

比亚迪方面回应表示公司巴菲特减持属于正常市场行为,该公司业务运营正常。比亚迪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业实现收入约1506.07亿元,同比上涨6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35.95亿元,同比上涨206.35%,实现每股盈利1.24元,同比上涨202.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