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国拼多多在美上线“剑指”亚马逊 分析师“泼冷水”:或难以在海外立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拼多多推出了其美国在线购物网站Temu,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首次向海外大举进军。标志着美国电子商务领导者亚马逊面临新挑战。

Temu标志着拼多多开始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因为中国国内经济面临着从Covid-19死灰复燃到能源紧缩等一系列挑战。这损害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抑制了消费者信心。

拼多多的电子商务竞争对手,从腾讯到阿里巴巴和京东,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相继追求国际市场。拼多多是一家比阿里巴巴和京东年轻得多的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海外布局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阿里巴巴于2016年收购了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东南亚电子商务网站Lazada的控股权,此后一直对该业务进行投资以扩大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阿里巴巴还有一个名为AliExpress的独立网站,为欧洲和美国等市场提供服务。京东同时为国际客户运营Joybuy.com 。

上线的名为Temu的网站包括服装、珠宝、宠物用品以及家居和花园在内的多个类别的商品。大部分产品可能来自海外,尤其是中国。Temu 表示,运送到美国可能需要7-15个工作日。

该网站在运输信息页面上说:“重要的是要记住,您可能会看到比其他电子商务网站更长的交货时间。”

该网站信息显示,订单满49美元免运费。

拼多多在打入美国市场时可能面临一些挑战。首先,它需要建立品牌声誉,而不是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与亚马逊通过其 Prime订阅服务提供的当天或次日交付相比,它还可能会受到其相对较长的运输时间的影响。

电子商务技术和营销公司WPIC的首席执行官Jacob Cooke告表示:“主要挑战将是培养客户的信任和意识”。

然而,Temu可以在价格上竞争。周四,Temu在全站范围内提供20%的折扣优惠。而且产品似乎很便宜。例如,列出的女装大多低于20美元。

Cooke说:“由于与可能尚未扩展到美国的中国低成本制造商的现有关系,Temu也可能具有优势。”

拼多多在其七年的历史中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该公司倾向于通过提供大幅折扣产品来关注低收入消费者。它一直专注于将农产品引入其平台,以区别于竞争对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