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收高 录的四周来首次周线上涨 投资者静待下周CPI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美国股市收涨,主要股指录得四周来首次周线上涨,因投资者重新开始疯狂购买,摆脱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1.16点,或1.53%,收于4067.35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7.11点,或2.17%,至12588.3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7.19点,或1.19%,至32151.70。周五所有11个主要标准普尔板块均走高,其中通信服务、科技、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领涨。

由于担心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以及欧洲和中国经济放缓的迹象,引发了从8月中旬开始的大幅抛售。分析师表示,本周市场的复苏更多与之前的超卖有关。通胀和美联储积极加息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Jack Janasiewicz表示:“像现在这样,我们会出现一点反弹,这并不奇怪,因为其中很多都是技术性的。如果我们在本周开始时有更多的力量,然后在我们为CPI做好准备时,我们会稍微安定下来并回馈一点,我不会感到震惊。”

投资者等待周二公布的8月消费者价格报告,以寻找通胀可能正在缓解的迹象。预计8月份价格同比上涨8.1%,而7月份为8.5%。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预计,在天然气价格回落的推动下,总体通胀将创下自2020年4月大流行高峰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自年初以来,由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高增长股票在一周内上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表示,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控制通胀,但仍有希望在没有之前通胀斗争涉及的“非常高的社会成本”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最近几周,其他几位美联储决策者也重申了他们对抗失控通胀的承诺,这让投资者对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前景感到不安。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下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高于一周前的57%。

衡量投资者焦虑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跌至两周低点22.85,但仍高于其约20的长期平均水平。

美国银行周五表示,截至周三的一周,美国股票基金流出115亿美元,为11周以来最大流出。

个股方面,克罗格上调年度预测后,这家杂货商公司跳涨。Tapestry Inc的股价也上涨,此前这家奢侈手袋制造商表示,预计到2025财年收入将达到8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