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Twitter再次拒绝马斯克取消收购的提议 该公司股东将于明日对440亿美元的交易进行投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Twitter拒绝了埃隆·马斯克第三次取消他购买社交网络协议的尝试,而就在该公司股东将对440亿美元的交易进行投票的前一天。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Twitter的律师周一在一封信中表示,这位亿万富翁试图离开是“无效和错误的”,并且“Twitter没有违反其任何陈述或义务”。马斯克曾表示,Twitter 应该在花费 775万美元与该公司前安全主管Peiter Zatko达成分拆协议之前通知他,后者对安全性松懈、隐私问题和平台上的“机器人”数量表示担忧。

马斯克此前曾对平台上的机器人账户数量以及公司的招聘和解雇决定表示担忧,并辩称违反收购协议应使他能够撤回报价。尽管如此,Twitter投资者仍有可能接受马斯克的出价,而10月17日决定他是否必须接受他的出价的法庭案件仍在进行中。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在10月份的审判前表示:“预计明天的股东批准将正式为马斯克和 Twitter在特拉华州法院的权力游戏之战奠定基础,我们认为很有可能会进行某种形式的谈判。”

下午12点06分,Twitter股价下跌2%至41.33美元。在纽交所,该股今年下跌了4.4%。扎特科将于周二在华盛顿的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他的指控作证。他也被传唤在Twitter诉讼中作证。

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St. Jude McCormick允许马斯克将Zatko对Twitter的“严重缺陷”的指控添加到他的法律论据中,从而允许这位亿万富翁通过Twitter未能披露Zatko的声明来辩称对此次收购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

然而,大法官否认了他推迟审判日期的提议。这可能会限制马斯克团队探索这些指控的时间。马斯克在4月份决定他想收购Twitter,但从那时起,Twitter 的股票与54.20美元的交易价格之间的价差已经扩大,这表明人们对交易能否通过持怀疑态度。与此同时,这家社交网络在努力销售广告的同时实施了招聘冻结,股票受到更广泛市场低迷的冲击。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否认了马斯克关于垃圾邮件机器人的说法。该交易包括一项条款,即如果协议破裂,在某些情况下,违反协议的一方将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

彭博情报诉讼分析师Matthew Schettenhelm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这一指控比马斯克早先的雇佣和解雇指控更有说服力,但只有‘重大’违规行为才能让马斯克脱身。而且我们怀疑775万美元的遣散费是否符合条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