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俄军在乌东遭遇令人震惊的崩溃!分析人士:这为市场注入了乐观情绪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分析人士说,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正在提振华尔街的情绪。

2.基辅政府表示,他们已经从俄罗斯手中夺回了大约3500平方英里的领土。

3.City Index分析师Fionna Cincotta表示,突然之间,投资者开始意识到战争可能会更快结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人士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推动美国股市走高,原因是人们乐观地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可能会比此前预期的更早结束。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在该国南部和东部地区发动了袭击。华尔街的一些人士上周指出,早些时候的上涨与股市的反弹同时发生。

上周末,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防线崩溃,军队在混乱和恐慌中逃离,留下了武器、弹药,甚至自己的战友。

基辅政府表示,自发动攻势以来,已从俄罗斯夺回约9000平方公里(3500平方英里)的领土。

周一(9月12日),美国股市继续攀升:上周美股收盘上涨,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滑的态势。

道指周一收盘涨229.63点,涨幅为0.71%,报32381.34点;纳指涨154.10点,涨幅为1.27%,报12266.41点;标普500指数涨43.05点,涨幅为1.06%,报4110.41点。

上周道指累计上涨2.6%,标普500指数上涨3.7%,纳指上涨4.1%。

City Index分析师Fionna Cincotta在一份报告写道:“乌克兰在战争中取得的进展也助长了乐观情绪。突然之间,投资者开始意识到战争可能会很快结束。”

沃顿商学院(Wharton Business School)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周一也加入了进来,他对CNBC表示,乌克兰最新的进展“可能意味着未来会有某种和解”。

另外,PineBridge Investments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哈尼·瑞达(Hani Redha)表示,来自乌克兰的最新消息“为市场带来了一些希望的曙光,可能会有一个解决方案,并缓解能源冲击的强度。”

乌克兰战争的结束可能会为动荡的能源市场提供一些稳定,自今年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乌克兰以来,能源市场一直处于动荡状态。

国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无限期切断了通过北溪一号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导致电力价格飙升,并引发在冬季进行市场干预和能源配给的呼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