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磅数据即将发布!瑞士信贷预计:通胀“崩溃”将引发市场强劲反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投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预计,由于通胀大幅下滑,美联储(FED)将比普遍预期的更早暂停加息。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表示,这将引发一轮强劲的市场爆发。

Golub周一(9月12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道:“这实际上是市场普遍反映出来的。我们每个人去加油站的时候都看到,汽油价格下降了,石油价格下降了。我们甚至在食品中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它已经在数据中显现出来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利好因素。”

(截图来源:CNBC)

在一份预览本周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的新报告中,Golub认为,通胀“崩溃”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发生。

香港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8月CPI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8月CPI年率料攀升8.1%,升幅低于上月的8.5%。美国8月核心CPI年率料增长6.1%,此前7月为增长5.9%。

Golub在这份报告中写道:“期货市场显示,到2023年底,食品和能源价格将下降5.7%和11.8%,而商品通胀自2月份以来已从12.3%下降到7.0%。过去一年,服务和租金的涨幅(5.5%和5.8%)低于整体CPI升幅(8.5%)。”

Golub预计,通胀崩溃的迹象将迫使美联储停止加息。他的时间表是:未来4到6个月。

他说:“市场认为,到第一季度,如果我们继续在下滑的道路上,事情重新恢复正常,他们要么会暂停,要么会发出可能暂停的信号。如果他们这样做,股市就会抢先一步。股市真的要起飞了。”

而且,现在可能是寻找机会的战略时机。Golub尤其喜欢消费品、工业品、炼油厂和综合石油生产商。

Golub补充称:“目前市场估值介于公平与便宜之间,这意味着从市盈率来看,市场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Golub对于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为4300点,意味着较周一收盘上涨约5%。

道指周一收盘上涨229.63点,涨幅为0.71%,报32381.34点;纳指涨154.10点,涨幅为1.27%,报12266.41点;标普500指数涨43.05点,涨幅为1.06%,报4110.41点。

上周道指累计上涨2.6%,标普500指数上涨3.7%,纳指上涨4.1%。

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两个月上涨近8%,但仍较历史高点下跌约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