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Northrop Grumman高管表示:SpaceX的星舰具有“惊人”的潜力 但还为时尚早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与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合作的Northrop Grumman子公司的负责人认为,这家私人太空企业的大型星际飞船火箭具有令人兴奋的潜力,但警告该行业应该降低预期,直到它达到关键里程碑。

Northrop Grumman与SpaceX达成协议,将发射机器人航天器,以延长在轨卫星的使用寿命。Northrop Grumman的载体已两次成功地将其航天器与卫星对接,并计划扩大服务范围。

Northrop Grumman空间物流总裁Rob Hauge在周三举行的年度世界卫星商业周会议的小组讨论中表示:“我们正在与SpaceX合作,Starship将是一项了不起的能力。”

但是,在小组讨论结束后发表讲话时,Rob Hauge表示,虽然“星际飞船会有所帮助”,但SpaceX还没有带着火箭原型进入轨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看到成熟的运载火箭,目前星舰还没有这种水平。”

Hauge的业务是建造和运营被称为任务扩展飞行器(MEV)的机器人航天器。它的客户是在所谓的地球同步轨道(GEO)上拥有卫星的公司。

Rob Hauge表示:“为了让星际飞船进入地球同步轨道,他们计划在轨道上为火箭加油,但这还没有完成。我们将确保这种能力发挥作用,这意味着一直到确保我们将继续使用的火箭能够发挥作用。”

马斯克的公司正在努力实现星际飞船开发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成功进行入轨飞行测试。 SpaceX 曾希望最早在去年夏天进行星际飞船的轨道发射,但进度的延误和监管部门的批准推迟了这一时间表。

该公司正在开发近400英尺高的星际飞船火箭,目标是在地球以外运送货物和人员。火箭及其超重型助推器由SpaceX的Raptor系列发动机提供动力,整个系统设计为可重复使用。马斯克声称该系统可以使太空旅行更像商业航空旅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