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经济不景气?联邦快递最新季度业绩远低预期,引发全球物流业担忧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联邦快递(FedEx Corp.)因商业环境恶化而下调了收益预期,创下至少198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这对全球经济来说可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联邦快递表示,由于亚洲业务疲软,欧洲业务面临挑战,公司下调了此前的预期,同时公布了最新季度的初步业绩,结果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联邦快递说,目前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联邦快递公司将立即采取措施削减成本,包括停掉部分飞机、缩短员工工作时间,并关闭约2200家联邦快递办事处中的90多家。

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Garrett Holland认为,简单地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季度”。“全球货运需求明显恶化。”

截至周五(9月16日)上午9点30分,联邦快递股价暴跌22%。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就业和制造业表现良好,但各行各业的企业开始显现出更加黯淡的经济图景。亚洲和欧洲的情况似乎也给美国带来了压力,美国消费者正将支出从网上购物转向旅游和音乐会。

通用电气首席财务长周四警告说,由于供应链出现问题,公司面临现金流压力,而工业巨头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 Corp.)、美国铝业公司(Alcoa Corp.)和纽柯公司(Nucor Corp.)则说,交货量正在减少。麦当劳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他预计2023年美国将出现轻微衰退,而欧洲将出现更严重的衰退。

调整支出

今年夏初,由于消费者重新调整支出,沃尔玛和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降低了预期。8月份,抵达美国最繁忙港口洛杉矶的集装箱数量出现了疫情初期以来的最大降幅,这是需求正在放缓的另一个迹象。

联邦快递的悲观言论对新任首席执行长Raj Subramaniam来说是一次挫折。6月份上任后不久,他赢得了投资者的支持,通过了提高派息、同意改组董事会以及制定一项多年提振利润的计划。现在Raj Subramaniam必须带领公司在疫情后的经济中前行,在这种经济环境中,消费者在服务上的支出超过了可自由支配的消费。

周四晚间联邦快递在一份详细介绍初步结果的声明中说,不包括部分项目的第一财季收益预计为每股3.44美元。这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10美元。截至8月31日的这一财年,公司的初步营收为232亿美元,略低于预期。

Raj Subramaniam在声明中表示:“本季度晚些时候宏观经济趋势显著恶化,全球成交量下降,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在美国。”

这一消息导致华尔街分析师纷纷下调评级和目标价。瑞银集团(UBS AG)分析师Thomas Wadewitz说,快递业务是业绩疲弱的主要原因,不过地面业务也低于预期。

Wadewitz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快递的营业收入比我们的预期低75.8%,地面的营业收入比我们的预期低7.5%。尽管我们知道联邦快递是一家固定成本结构较高的资产密集型企业,但我们很难理解哪些项目可能会导致营业收入下降到目前的程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