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下周开始审查在纽约交易的中国企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将从下周开始审查在纽约交易的中国企业的审计文件。

根据美国和中国监管机构达成的初步协议,审查将在香港进行,这是避免约200家公司从美国市场摘牌的第一步。中国方面长期以来一直拒绝让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审查中国内地和香港公司的审计工作底稿,有可能因违反规定从美国退市。

周四(9月15日) Gensler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议员表示:“我不知道中国是否会遵守规定”,他补充称,中国的官员和监管机构已向他们表示会遵守规则。“毫无疑问,工作文件不能修改,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需要从谁那里取证就从谁那里取证,他们可以继续与我们分享信息,可以选择他们想调查的公司。”

根据美国2020年的一项法律规定,如果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检查员不能按照2002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 Act)的要求审查上市公司的审计文件,将在3年内将其赶出美国市场。这项法案是在安然公司(Enron Corp.)会计丑闻之后通过的,目的是防止可能使股东破产的欺诈和不当行为。

中国内地和香港是全球仅有的两个不允许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进行检查的司法管辖区,当地官员以国家安全和保密方面的考虑为由表示拒绝。

美国议员提议,将不合规公司面临退市的时间从现行法律规定的3年缩短至2年。在周四的听证会上,当被问及这项计划时,Gensler表示,他支持这一改变,因为“将继续拥有适当的影响力”。

“即使中国政府和中国监管机构允许今年进行审查,那明年呢?”他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