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被推入死亡漩涡!业内人士:美联储不必效仿沃尔克,政策调整将结束螺旋式下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联储激进加息将美国股市推入了死亡漩涡。值此之际,华尔街证券研究公司Fundstrat指出,在美联储不必在通胀问题上完全按照沃尔克法则行事,任何调整加息政策的举措都可能结束股市的螺旋式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正在效仿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的做法,试图通过大幅加息来抑制通货膨胀,这一做法将美国股市推入了死亡漩涡。

但据Fundstrat全球顾问公司创始人Tom Lee称,在领先指标显示金融状况持续收紧且通胀可能见顶之际,鲍威尔面临过度紧缩的巨大风险。

根据公寓列表全国租金指数(Apartment List National Rent Index),9月份的租金价格出现了六年来的最大跌幅。报告称,根据Case-Shiller指数,房价出现了有记录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新就业岗位开始减少。

除此之外,沃尔克在20世纪80年代初对抗的通胀与今天持续飙升的价格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要记住的一个重要观点是,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在1979年接受美联储主席的职位,当时美国已经陷入高通胀12年了,”Lee说,他解释称,通胀率在1967年突破2%,到1979年,累积通胀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过5%。

“沃尔克需要解除持续15年的通胀,”Lee说,这意味着,他的激进加息在当时是恰当的。

但今天,通胀是“年轻的”,自2019年以来的趋势是2%,价格只比趋势高7%。“与上世纪70-80年代相比,今天的通胀还处于初期阶段,”Lee说,并补充说,2022年的通胀“几乎不会失控”。

这意味着,在遏制通胀方面,鲍威尔要做的事情要少得多,而且他“不必完全像沃尔克那样行事”,Lee说。“尽管遏制通胀的承诺是有道理的,但对抗通胀的战斗要年轻得多。”

Lee指出,即便美联储因财政状况过于紧张而决定降息,通胀仍可能下降,并以1990年初为例。当时,由于海湾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飙升,通胀率大幅上升。

但即便在美联储降息的情况下,CPI最终在两年内从6.3%降至2.6%。

这意味着,通胀的任何调整,或美联储的加息轨迹,或两者同时发生,都可能导致股市大幅复苏。

“市场正在接近任何反弹都将是急剧的水平。如前所述,我们认为投资者对经济战胜通胀的能力过于怀疑。尽管仍存在上行风险和意外,但也有进展的迹象,”Lee总结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