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难辨阴晴!地缘政治担忧令金价重回1660 美股三大指数暴跌 市场回暖需要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得到控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美市盘中,由于苹果股价下跌拖累主要股指,股市大跌,抹去了前一天的涨势。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2%。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81%和2.62%。

在美国银行将苹果公司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下调目标价后,该股股价下跌超过4% ,美银下调的理由是消费者对这家iPhone制造商的需求疲软。

Upholdings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Cantwell表示:“你认为苹果只是这是一个宏观问题,而不是产品周期问题,但现实是他们现在正在同时处理这两个问题。当这种集中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指数也会更加波动。” “”

强于预期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并没有提振市场情绪。

周四,根据劳工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截至9月24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走强,尽管美联储正试图放慢速度。

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总计193,000人,比前一周向下修正的总数减少16,000人,低于道琼斯指数估计的 215,000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自4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5月初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跌破200,000人。这对美联储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因为美联储在努力控制通胀之际,迫切希望看到火热的就业市场降温。薪资似乎是最令人担忧的领域之一,尽管大宗商品、二手车甚至房屋的价格都开始下跌。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至约3.79%。前一天,它在短暂突破4%后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三股市普遍上涨之后发生的,因为英格兰银行表示将购买债券以帮助稳定其金融市场和暴跌的英镑。最近几天,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这标志着许多全球央行为应对通胀飙升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的明显转变。

道琼斯指数周三上涨500多点,涨幅1.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二创下熊市新低后上涨近2%。这两个指数都结束了连续六天的跌势。

瑞银的马克海菲尔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为了更持续的反弹,投资者将需要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得到控制,从而使央行变得不那么鹰派。”

周四,现货黄金震荡,目前交投于1661.19美元/盎司附近。

尽管市场持续质疑英国的经济管理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英国央行干预债市的缓解效应消退受,美元收复了部分跌幅,令金价承压。不过,金价仍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北溪管道疑遭蓄意破坏,俄罗斯预计在几天内吞并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地缘局势担忧仍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隔夜大涨后金价技术面明显改善,短线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

不过,全球多数央行的加息前景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仍令多头有所顾忌,金价的反弹空间仍受到限制,仍需提防金价反弹受阻回落甚至是重回跌势的可能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