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正在犯第三个错误!华尔街坚定的大多头突然动摇了:警告市场面临两大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今年股市下跌逾20%的整个过程中,摩根大通(JPMorgan)的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一直是坚定的多头,但现在一些巨大的风险正在形成,促使他不再忽视。

他在周五(9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承认,来自美联储和俄罗斯的风险不断增加,使摩根大通2022年的价格目标面临风险,其中包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今年年底前从当前水平飙升30%,达到4800点。

科拉诺维奇说:“尽管我们仍保持高于共识的乐观态度,但这些目标可能要到2023年或当风险缓解时才能实现。”

美联储正在犯第三个政策失误

科拉诺维奇明确表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在避免政策失误方面的记录并不好。“自2018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加剧宏观经济波动的错误。”

2018年第四季度,由于前总统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导致制造业经济衰退,美联储在紧缩政策上过于激进,股市在短时间内暴跌20%。

该报告称,这个错误之后,美联储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过度宽松,导致2021年加密货币、NFT和创新增长股出现泡沫。

科拉诺维奇说:“在鸽派错误之后,一个潜在的鹰派错误会导致两个错误而不是抵消。”

现在看来,美联储似乎又在犯另一个政策错误,因为尽管一些指标显示通胀已经见顶,经济也在走弱,但美联储仍然坚定地坚持加息以抑制通胀的目标。

“鉴于近期鹰派言论的升级,央行犯下政策错误并对全球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性增加,这已开始体现在汇市和利率市场的各种裂缝中,”科拉诺维奇称。

该报告称,目前,即使美联储避免了政策失误,其过于鹰派的行动可能已经足以拖累全球市场和经济复苏。

俄罗斯紧张局势升温

科拉诺维奇此前一直乐观地认为,鉴于欧洲希望在经济和政治上保护自己,其将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扮演调解人的角色,冲突将在秋冬期间缓和。

但到目前为止,情况似乎并非如此。最近对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气管道的破坏是一个信号,表明紧张局势正在加剧,而不是下降。

“这一事件的后果很难完全评估,但许多人认为,目前的形势与古巴导弹危机类似。鉴于这些发展,我们乐观看法背后的第二个假设现在面临风险,”科拉诺维奇说。这可能最终导致欧洲经济衰退,其程度可能比最初想象的要严重。

尽管他仍看好股市,并预计投资者仓位低迷将成为推动股价走高的看涨催化剂,但他的观点实现所需的时间可能比最初预期的要长。

“2022年的大部分风险是政策的结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暴力升级、能源危机管理不善、破坏(而不是促进)全球贸易关系和供应链、煽动内部政治分歧等等。这一切都相当于向玻璃房子里扔石头,”科拉诺维奇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