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大行情来了!黄金暴涨,站上1720 美股飙升 市场无惧美联储官员“泼冷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美市盘中,股市飙升,华尔街在前一交易日的大幅反弹基础上继续上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1%。

现在,所有主要平均水平都比今年的低点高出约5%。周二的上涨也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上涨5.3%,并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

市场在本月开局强劲,从9月和上一季度的迅速下跌中缓和了下来。周一,道琼斯指数上涨约765点,创下6月24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2.6%,创下7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在9月份下跌超过9%并将今年迄今的跌幅扩大至周五收盘时的近 25%之后,我们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看起来超卖,此外,上周的部分抛售压力可能是由季度末的重新平衡推动的,而现在已经结束。”

他补充道:“由于对股市的情绪已经非常疲软,预计会出现周期性反弹,但市场可能在短期内保持波动,主要受通胀和政策利率预期的推动。”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从逾10年高位回落,过去两个交易日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 3.617%,低于上周一度超过4%的水平,当天早些时候,它跌破3.6%。

在职位空缺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疲软后,股市延续涨势,导致一些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退出激进的紧缩政策。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从7月份的1120万降至1010万,低于市场预期。

周二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涨势,最高触及1724.90美元/盎司,较日低拉升近30美元。

道明证券的策略师指出:“尽管近期美元下跌提供了喘息的机会,但金价仍处于下行趋势中。进入10月份,黄金下跌风险仍然普遍存在。考虑到通胀压力持续,美联储将延续激进加息政策,限制性条件持续时间可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长,美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即使衰退风险上升,这表明贵金属将长期疲软。”

美联储今年已大幅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从3月份接近零的水平升至目前3%-3.25%区间。美联储官员们依旧表示,预计今年和明年会进一步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一表示,虽然通胀降温迹象初步显现,但潜在物价压力仍然过高,这意味着美联储必须努力控制通胀。“很明显,通胀率太高了,持续的高通胀破坏了我们经济潜力的充分发挥。货币政策收紧已经开始冷却需求并降低通胀压力,但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美联储戴利周二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保持政策不变,直到真正降低通胀。戴利强调,劳动力市场有很大放缓空间。预计失业率将升至4.5%,而不是6.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