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逢低买入策略失效! 投资者押注市场底部可能会继续失败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7日),美国股市的低迷正在帮助向投资者传达一个令人羞愧的信息:逢低买入可能在过去十年中奏效,但到2022年为止,这一直是一种失败的策略。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四次上涨6%或更多,但最终逆转并创下新低。随着美国股市的大幅反弹,这种模式可能会重演。周五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削弱了美联储将在短期内放慢货币政策收紧步伐的希望,本周早些时候股市走软。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可能有些人希望数据疲软,这可能为美联储的转向奠定基础。我相信他们会感到失望。”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对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约为80%,高于一周前的57%。

美联储今年已将利率上调至3%-3.25%,以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而本周几位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央行对通胀的一心一意。

9月份的数据显示,美国雇主增加了263,000个工作岗位,超过预期,而失业率下降至3.5%。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分析师周五写道:“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劳动力市场崩溃,投资者可能希望政策转向,但希望不是战略。”事实上,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随着该公司追踪的现金流入达到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些投资者似乎越来越不愿投资股票。

与此同时,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在周五大幅上涨至30以上。高于20的指数读数通常与投资者对股票近期前景的焦虑感升高有关,而高于30或35的读数则表明更加恐惧。

实际收益率往往会削弱股票的吸引力,目前已回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这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痛苦。

投资者关注下周的美国股市消费者价格数据表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正在抑制通胀。

Carson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要让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转向,我们需要看到通胀数据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