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收低 非农数据将作为美联储行动指引 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6%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6日),华尔街主要股指周四收低,因在备受关注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激进的利率立场将导致经济衰退。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8.76点或1.02%,收于3,744.53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7.67点或0.76%,至11,485.5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6.93点,或1.15%,至29,926.95。

上周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为四个月来最大,这让市场暂时感到安慰,这引发了一些希望,美联储可能会放宽自3月以来数十年来最快和最高的升息幅度。

股市一直缓慢地承认美联储官员的一致信息,即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走高,直到通胀速度明显放缓。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查尔斯埃文斯是周四最新一位阐述央行前景的人,称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年底前加息125个基点,因为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费城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表示:“市场一直在慢慢接受美联储的信息,美联储有可能进一步加息将经济推入衰退,以降低通胀率,我们认为市场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在经济衰退期间,平均收益下降了15%。”

尽管当天下跌,但三大股指在周一和周二大幅反弹后有望实现周涨幅。即使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需求开始降温,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周五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帮助投资者评估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其激进的加息计划。

货币市场预计政策制定者在11月11日开会时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86%。

需要明确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预见到硬着陆。晨星公司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Dave Sekera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增长将保持低迷,并且可能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开始重新加速,但他认为不会出现急剧下滑。“我们没有预测经济衰退, 市场正在寻求明确的经济活动何时会重新加速并实现持续反弹。他们也在寻找强有力的证据,证明通胀将开始真正下降,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

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下跌,其中房地产领跌,因为几乎所有指数都处于亏损状态,包括半导体和小型股。价值股的跌幅约为成长股跌幅的两倍。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同意将日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后,油价上涨,维持在三周高位,这是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