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系好安全带!华尔街最准分析师“看空”:美国股市10月可能创新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被誉为今年预判美股走势最精准的分析师,美国银行的Michael Hartnett表示,在9月份强劲的就业报告之后,美国股市有可能在10月份创下新低。

周五发布的非农报告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增加了26.3万个工作岗位,超过了预期的25.5万个,失业率从3.7%下降至3.5%。就业报告再次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决策者需要继续加息以放缓经济增长并抑制通胀。

通货膨胀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据Hartnett估计,近20亿人的通货膨胀率约为10%,而13亿人的通货膨胀率超过15%。

市场存在高通胀和持续担忧,但似乎仍有更大的下行空间,Hartnett指出的一些极端可能会进一步缓和。例如,他观察到特斯拉的市值与整个欧洲银行业相同,美国股票占MSCI世界指数的比例刚刚创下66%的新高。

但鉴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近 25%,即使是Hartnett也很想购买股票。

Hartnett说:“逆势看涨是如此诱人。美国股票的远期市盈率为15倍,投资者普遍看跌。”

不过,尽管有这些看涨信号,美银认为在2023年有可能出现经济硬着陆的情况。

美国银行表示:“投资者的唯一问题是2023年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我们认为是硬着陆。”

支持硬着陆的理由包括部分投资者相信,如果美联储确实要达到2%的通胀目标,那么利率冲击将继续在华尔街掀起波澜。

Hartnett指出,在之前的加息周期中,上次加息时的平均失业率为5.7%,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出现失业情况。潜在的失业可能会给经济和银行都带来压力。

Hartnett说:“信贷风险仍然非常高。”

Hartnett在9月末的时候强调,全球政府债券市场陷入了“史上第三大债券熊市”,目前的形势比前两次更糟糕(第一次是1899-1920年,第二次是1946-1981年)。

Hartnett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球债券市场下跌程度将超过1949年(马歇尔计划)、1931年(安斯塔特信贷危机)和1920年(凡尔赛条约)。

更糟糕的是,债市崩盘可能会带来信用违约事件并加大投资者在必要时退出全球最拥挤交易的难度,包括做多美元、美国科技股、私募股权等交易。债券市场流动性枯竭带来的影响,可能蔓延至整个金融市场,威胁到几乎所有其他类别资产的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