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收跌 大银行财报提振其股价 恐慌指数高居30不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13日),华尔街股市在周五开盘初上涨后出现反转,而美元在震荡交易中上涨,因投资者消化了俄罗斯暗示将缓解对乌克兰的袭击、英国首相解雇其财政部长以及美国开始财报季。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5.05点,或1.32%,至 29,643.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5.89点,或2.34%,至 3,584.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1.51点,或3.10%,至10,692.07。

在英国首相Liz Truss解雇财政部长Kwasi Kwarteng并取消部分经济计划后,英镑兑美元大幅下跌,这在金融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美元兑日本陷入困境的日元也继续上涨,触及新的32年高点。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转化为对需求的担忧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缓和紧张局势的可能性增加了压力,油价大幅收低。

在最近几天对乌克兰的袭击升级之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他对俄罗斯预备役人员的征召将很快结束,没有进一步动员的计划,也不需要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的新罢工。

在美国国债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上涨,此前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意外持平,原因是高通胀抑制了需求,投资者继续押注美联储将大幅加息。

美国第三季度财报季开局积极,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报告发布后股价上涨。

随着交易日的进行,美国股市跌幅加深,油价推动能源股跌幅最大。Edward Jones高级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在周四的大涨之后,买家不愿介入。

尽管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但交易员周四介入回补空头押注,但Mahajan指出,在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胀预期上升后,周五股市走低。“我们重新非常仔细地查看通胀数据。美联储确实关注通胀预期。他们当然不希望通胀预期在消费者情绪中根深蒂固,市场出现恐慌迹象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保持在30以上。”

周五是英格兰银行为稳定政府债券或金边市场而设立的债券购买计划的最后一天,此前投资者对上个月在“小型预算”中宣布的无资金减税措施感到震惊。

投资者似乎对首相的立场或她周五的决定能否恢复英国在金融市场的信誉的可能性缺乏信心。

欧元兑美元下跌0.59%至0.9715美元,而日元兑美元下跌1.00%至148.71美元。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四重申政府准备采取措施应对货币过度波动。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继续消化周四炙手可热的美国通胀数据,并面临美联储政策利率潜力接近5%的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的可能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