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观望情绪浓厚!黄金多空在1660较量 美股涨跌不一 GDP数据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是一个金发姑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7日)美市盘中,尽管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快于预期并暗示通胀减弱后,股市却涨跌不一。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 378 点或 1.2%,维持了早盘 559 点的大部分涨幅。标准普尔 500 指数接近持平,而纳斯达克指数在短暂上涨后下跌 1%。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此期间以年化2.6%的速度增长,而道琼斯估计的增长为2.3%。该报告是2022年第一季度的正增长,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除了显示出强于预期的增长外,GDP报告至少提供了一些通胀方面的好消息。经调整以反映消费者行为变化的生活成本指数链加权价格指数本季度上涨4.1%,远低于5.3%的预期。此外,根据美联储使用的衡量标准,总体通胀率从7.3%大幅下降至4.2%。

Cornerstone Wealth首席投资官Cliff Hodge表示,这为寻找表明通胀数据正在下降的市场观察家带来了希望,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在11月会议后放宽加息步伐,债券收益率也因数据而回落。

霍奇说,他特别提到了价格指数数据:“今天上午发布的GDP数据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是一个金发姑娘,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最糟糕的通胀可能已经过去。”

科技板块延续了近期的困境,进而拖累纳斯达克指数,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因第四季度预测疲软和周三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收益而暴跌24% 。该公司还表示,明年构建元宇宙将损失更多资金。该报告导致几位分析师下调了该股的评级。

交易员还仔细研究了其他公司的收益报告,其中一些公司本周的表现好于科技股。这家快餐巨头超出预期后,麦当劳股价上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好坏参半的收益伴随着支持经济正在走弱的观点的经济数据之后,美国股市正在努力寻找方向。看起来经济仍将走向衰退,但这可能会强化美联储的转向呼吁,这似乎仍在推动一些资金流入股市。”

本周,所有主要股指均处于上涨区域,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上涨超过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约1%。

周四,在GDP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下跌至日低1654.70美元略上方,现报1659.61美元/盎司,日内跌幅为0.30%。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和一些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令金价承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