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微软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总体超分析师预期 但云业务增长令人失望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5日),微软在收盘后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云支出增长同比下降,但其营收和利润均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与分析师对该公司的预期相比,以下是财报中最重要的数据:

收入:501亿美元,而预期为496亿美元。

每股收益:2.35美元,而预期为2.29美元。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165亿美元,而预期为161亿美元。

智能云:203亿美元,而预期为203亿美元。

个人电脑:133.3亿美元,而预期为131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上涨1.6%。

微软的智能云业务,包括其Azure云计算平台,一直是该公司过去几年增长的基石之一。

但是,当该部门的收入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高达31%时,销售额已从大流行驱动的高点放缓。微软报告其智能云部门在2022财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均增长了26%,第四季度增长20%。该部门在2023财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0%。Azure增长率从第四季度的40%下降到第一季度的 35%。

微软也在应对个人电脑市场的急剧下滑,在大流行期间经历了巨大的增长之后,该市场的销售已经崩溃。

根据Gartner的数据,全球PC出货量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8410万台下降19.5%至2022年第三季度的6800万台,回落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Gartner分析师Mikako Kitagawa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本季度的业绩可能标志着个人电脑市场的历史性放缓,虽然供应链中断终于得到缓解,但鉴于消费者和商业市场的个人电脑需求疲软,高库存现在已成为一个主要问题。”

微软并不是唯一一家感受到个人电脑销量下滑影响的公司。生产用于个人电脑的芯片的英特尔、AMD和英伟达的股价今年暴跌。英特尔今年迄今已下跌46%,而AMD和英伟达分别下跌57%和54%。

由于消费者为家庭成员和他们自己购买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因此假日季节通常是PC制造商的亮点。不过,这是否会在今年保持下去,还有待观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