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最后一周倒计时!美国中期选举强势来袭 以史为鉴:市场很可能迎来大涨行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顾问说,试图把握市场时机是不明智的,但定期调整你的投资组合是有意义的。现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一周时间,结果尚不明朗,现在做这些调整有意义吗?

多数理财顾问表示,现在调整投资组合可能并没多大意义。

注册理财规划师Shaun Melby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Melby财富管理公司的创始人,他说:“基于政治信仰或你认为可能发生的政治事件进行投资是一种情绪化的决定,而与投资相关的情绪化决定往往不会有很好的效果。”

他提到了Point Bridge America First ETF基金,该基金的交易代码为MAGA,被宣传为投资与共和党信念一致的公司的一种方式。根据Tradeweb的数据,从2017年9月7日成立到2020年11月3日大选之夜,MAGA的回报率为6.85%,而同期标普500 ETF SPY的回报率为36.10%。

选举影响、政策结果都是不断变化的目标

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虽然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可能失去对国会的控制,但民意调查并不是选举。即使你确实预测了投票结果,你对其影响的预测仍然可能是错误的。

理财规划师、Wealthspire Advisors驻纽约副总裁Kevin J. Brady说:“就像许多市场事件一样,你可以在时机或结果上百分百正确,但在它如何影响股市上却错了。”“哪个政党执政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有更多可预测的结果。”

政策结果也是一个变化的目标,这使得基于你认为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投资具有挑战性。

Halbert Hargrove的高级财富顾问Taylor Sutherland说:“政策很难落实到位,所以你通常有很好的准备时间来处理未来的可能政策。”该公司在CNBC的2022年Top 100金融咨询公司榜单中排名第八。

“政策经常会在完成之前发生变化,”他补充道。他指的是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一开始是一项3万亿美元的提案,但最终变成了1万亿美元,在细节上有很多改动。

理财顾问说,最好根据你的财务目标而不是任何事件的结果来调整你的投资组合。最好考虑一下整体经济前景。

Sutherland表示,随着经济信号的变化和通胀开始升温,他的公司在2021年底至2022年初调整了投资组合。“这些信号向我们表明,是时候采取防御措施了,”他说。“因此,我们把客户投资组合的一部分脱手换成了现金,而且我们一整年都保持着这种头寸。”

市场遵循一个“非常明显”的中期选举模式

从历史上看,中期选举后股市往往会有更好的表现。在1946年以来举行的19次中期选举中,有17次中期选举后6个月的股市表现优于选举前6个月。

Federated Hermes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ip Orlando表示,“如果你回顾一下这方面的历史,就会发现市场在中期选举年的交易模式非常明显,前6到9个月往往非常动荡。”

控制白宫的政党通常会失去席位。Orlando说,如果今年出现类似的结果,而且政府内部出现分歧,股市可能会在春季出现15%至20%的反弹。但11月8日之后将有时间进行调整,届时结果和经济前景将更加明朗。

Orlando称,“这可能是开始买入一些超卖的高质量成长型股票的好时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