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面临交货压力,将从上海派遣工程师至美国工厂协助提高产能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从最近升级的上海工厂派遣工程师和生产人员到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从而提高美国工厂的产量。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将派遣员工协助提高弗里蒙特的产量,尤其是自动化和控制工程师。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生产Model S、X、3和Y车型。由于信息保密,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大约有200人将前往加州执行至少3个月的任务。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首批工人最快将于本月出发。

特斯拉在中国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在常规交易开始前,特斯拉股价一度上涨2.1%,达到232.38美元。

提高了上海工厂的产能后,特斯拉9月份在中国交付了创纪录的83135辆汽车。特斯拉公司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的升级包括由自动化和控制工程师监督的机器维护和改进,耗时约5周。彭博新闻社报道称,这帮助特斯拉的年产量翻了一番,达到约100万辆。弗里蒙特工厂每年可以生产大约65万辆汽车。

据特斯拉网站称,产量的增加促使特斯拉在中国的等待时间从今年早些时候长达22周的峰值缩短至1到4周。上周,面对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中国本土制造商更加激烈的竞争,特斯拉降低了所有产品的价格,以吸引买家。比亚迪也在进行全球扩张。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网站显示,在美国订购Model Y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客户可能要等到2023年4月才能交货。特斯拉公司在第三季度交货报告中说,从工厂向客户运输车辆越来越困难。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上个季度末,“没有足够的船只,没有足够的火车,也没有足够的汽车运输公司来真正支持这波”汽车交付潮。不管我们喜欢与否,我们实际上必须在一个季度内顺利交付汽车,因为没有足够的运输工具来运送它们。”

特斯拉上季度在全球交付了343830辆汽车,预计今年的增长速度将略低于50%的目标,特斯拉公司预计这将是未来几年的平均增速。今年3月,特斯拉在德国开设了新工厂,一个月后又在德克萨斯州开设了新工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