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终于来了?特斯拉计划2023年底大规模生产Cybertruck,已有数十万买家下单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底开始大规模生产Cybertruck,这距离2019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公布的期待已久的皮卡最初目标已有两年时间。

特斯拉上个月表示,公司正在为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生产新车型做准备,“早期生产”将于2023年年中开始。马斯克在与金融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Cybertruck已经走到了最后一圈。”

这款棱角分明的电动卡车将在明年下半年逐步实现满负荷生产,特斯拉要到2024年初才能实现这款被视为增长关键的新车型的完整季度生产。

估计有数十万潜在买家花了100美元预订了一辆Cybertruck,他们还要再等一年。Cybertruck是有史以来最受期待、最受密切关注的电动汽车之一。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特斯拉公司尚未宣布Cybertruck的最终定价,没有展示这款车型的生产版本,也没有具体说明将如何管理新车型的电池供应。

2019年,特斯拉预计Cybertruck的初始价格低于4万美元,但自那以后,新车价格飙升,特斯拉提高了所有产品的价格。

马斯克在2019年的发布会上介绍了Cybertruck,设计师打破了车辆据称牢不可破的“装甲玻璃”窗户。自那以后,特斯拉公司已经三次推迟生产时间。从2021年底推迟到2022年底,然后推迟到2023年初,最近一次推迟到2023年中期的初始生产目标。

Cybertruck的推出将使特斯拉进入电动汽车市场,这是美国市场最赚钱的领域之一,并成为福特汽车和Rivian汽车等电动皮卡的竞争对手,目前这两家公司推出的车型数量仍然有限。

今年1月,马斯克曾将Cybertruck的推出推迟到2023年,原因是零部件采购短缺。

今年5月,特斯拉停止接受Cybertruck在北美以外地区的订单。马斯克当时表示,特斯拉公司“第一批Cybertruck的订单数量超过了投产后三年的完成能力。”

对于Cybertruck这样的全新车型,汽车制造商通常会缓慢提高产量。

分析人士还警告称,全球经济走弱将开始给特斯拉的销售带来压力。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生产的每一辆车都能卖出去。马斯克曾表示,他预计即将到来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到24年春天”。

意大利IDRA集团生产的Giga压力机将用于Cybertruck的压铸部件。IDRA公司上周在领英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这台9000吨的卡车部件生产机器已经包装完毕,准备装运。帖子没有点名特斯拉,特斯拉一直在使用千级压机降低Model Y的生产成本和复杂程度,包括丰田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研究这一创新技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