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Airbnb发布Q3财报 整体收入超预期 但第四季度预订量预测低迷 盘后股价暴跌7%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日),Airbnb Inc.发布财报,其第四季度预订前景令人失望,这表明消费者的偏好正在从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高成本出租单元转移。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住房共享平台表示,预计第四季度的住宿和体验预订速度将“略有放缓”,而第三季度的增幅为25%。 Airbnb报告称,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其周到的预订数量为9970万晚的体验,低于分析师估计的9990万。该股在延长交易中下跌约7%。

Airbnb还表示,由于美元走强以及人们返回城市,预计本季度的平均每日房价将放缓,由于住宿面积较小,城市的房价往往较低。该公司预测第四季度收入为18.0亿美元至18.8亿美元,低于华尔街估计的18.6亿美元。

与第四季度的展望相比,Airbnb在今年夏季录得有史以来最高收入相比,其第三季度收入增长29%至28.8亿美元,该公司的净收入为1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分析师已经预计到第三季度将是一个井喷季节,因为在Covid-19限制两年后,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和其他行业高管寄希望于被压抑的夏季旅行需求。事实上,尽管机场中断和航班取消推高了票价,但旅客似乎涌向热门旅游目的地。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到美国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都预测,旅行将从早期的大流行衰退中持续反弹。

Airbnb表示,第三季度的平均每日租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该公司表示,这种提振完全是由价格上涨推动的,这足以抵消向城市目的地转移和其他预订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

但旅行者可能会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划清界限,一些房东已经开始看到今年剩余时间的预订量有所回落。这可能是由于通货膨胀,在美国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使得租金价格对某些人来说遥不可及,以及现在平台上的业主数量比之前多得多,因大流行导致供应过剩。而且,在一些超级热门的市场中,随着人们利用“随时随地工作”政策而蓬勃发展,市场恢复平静。例如,根据 AirDNA汇编的数据,第二季度太浩湖的需求和入住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0%和18%。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Mandeep Singh和Damian Reimertz在结果公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Airbnb也可能开始面临与酒店的新竞争,在大流行之后,酒店现在看到更多的库存重新上线。

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Brian Chesky仍然保持乐观:“尽管宏观不确定性持续存在,我们相信我们已经为未来的道路做好了准备,客人的需求仍然强劲,帮助Airbnb在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长期住宿和非城市旅行功能将继续存在,因为数百万人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地点有了新的灵活性。即使有更多公司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第三季度的长期住宿预订夜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占总数的20%。”

Airbnb表示,在大流行年之后,当旅行者倾向于留在家附近时,第三季度的跨境预订总晚数增加了58%,而预订的高密度城市夜数同比增长了27%。

Airbnb是本周第一家发布财报的主要旅游公司,领先于周三发布财报的Booking Holdings Inc. 和周四发布财报的Airbnb竞争对手Vrbo的所有者Expedia Group Inc.。

尽管夏季表现强劲,但随着利率走高以及华尔街对潜在衰退的担忧,投资者一直在惩罚估值高的科技股。 Airbnb的股价今年已下跌约35%,而竞争对手Expedia和Booking的跌幅分别约为47%和22%。

从 Alphabet到Amazon,强势美元也给从事国际销售的公司带来压力。Airbnb也不例外,因为第三季度其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外币。

今年夏天,Airbnb通过宣布一项2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来奖励股东,这也有助于抵消员工股票计划的稀释。截至9月底,该公司已回购10亿美元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