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收高 纳指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市场聚焦下周通胀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4日),美国股市上涨,但本周收低,因为投资者对最新的就业人数对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意义得出了相互矛盾的结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01.97点,或1.26%,收于32,403.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6%,收于3,77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8%,收于10,475.25。

本周所有主要股指均以下跌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4%,结束了四个星期的上涨。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3.35%和5.65%,以打破两周的上涨趋势。纳斯达克指数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劳动力市场数据一直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因为美联储一再表示,在考虑暂停加息之前,它正在寻找一些降温措施。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发表鹰派言论,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的时间超过此前预期的担忧,并对股市构成进一步压力。

TD Ameritrade驻芝加哥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这并不是一份显示加息开始生效的报告,你或许可以证明这一举动是合理的,因为在鲍威尔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之后,这种抛售有点过头了,所以也许卖家已经被冲走了。”

周五,美联储官员回应了鲍威尔关于未来可能减少加息幅度的评论,但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继续加息,并可能高于央行在9月会议上预计的4.6%水平。

本周,道琼斯指数下跌 1.39%,结束连续四周的上涨,标准普尔指数下跌 3.34%,

非农就业报告是在本周一系列相互矛盾的数据发布后发布的,这些数据表明经济的某些领域放缓,但也凸显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尽管为抑制通胀而大幅加息。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对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在就业报告发布后曾短暂上升,但现在预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62%。

市场焦点现在将转向下周公布的关键消费者通胀数据以及11月8日的美国中期选举,届时国会的控制权将可能受到转变。

与此同时,对中国严厉的COVID-19限制放松的希望支撑了市场的某些领域,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上涨7.05%,京东上涨9.74%。这些希望也帮助提振了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进而推动材料板块上涨 3.41%,成为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

星巴克公司的季度可比销售额和利润超过华尔街预期,股价上涨8.48%,而DoorDash Inc的收入上涨让这家食品配送公司的股价飙升8.32%。

美国各证交所共成交133.1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成交量为117.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数与下跌股数之比为2.56:1;在纳斯达克为1.4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