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星辰大海! Lucid Motors公布Q3财报 第二款电动SUV将接受预订 盘后股价暴跌11%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8日),Lucid Motors在下午晚些时候与投资者召开财报电话会议之前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的预订量超过34,000份,低于第二季度的37,000份。电动汽车生产和Air交付量继续增长,但其手头现金继续减少,盘后股价下跌11%

尽管如此,Lucid Motors似乎在进入2023年前状态良好,因为它希望很快推出其第二款车型Project Gravity。

从生产的角度来看,今天发布的财报数据令人鼓舞,因为 Lucid Motors 再次重申,与上一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生产的Air EV数量增加了两倍。这些数字与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10月中旬的一份报告相呼应,该报告详细说明了生产的2,282辆中的1,398辆交付。

由于第三季度的产量大幅增加,Lucid还表示,它仍有望实现之前修订的今年6,000至7,000辆的产量目标。随着汽车制造商准备在下周正式推出其旗舰轿车的最后两个版本,Air Touring和Air Pure,Lucid Motors希望在2023年带来更多新动作。

随着该公司陆续披露其Project Gravity全电动SUV,第二款EV车型也可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预订量和随后的销售量。 Lucid已承诺在下周完成Air发布的同时进行进度更新,但在此之前,该公司表示将很快开始预订。

让我们深入了解下Lucid的第三季度财务状况:

首先,仅第三季度的收入就达到了1.955亿美元,占公司年初至今总收入的一半,这令人鼓舞。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出现了相当大的下降,但Lucid的长期债务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因此暂时无需担心。据Lucid称,它仍有38.5亿美元的资金可供使用,足以支撑到2023年第四季度。

CFRA Research 分析师 Garrett Nelson 表示:“不断扩大的亏损、减少的预订数量以及持续的现金消耗对缓解投资者对公司的担忧无济于事。”

过去一年,运营亏损出现了显着增长,但这在意料之中,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在其AMP-1亚利桑那工厂实现其生产步伐。

即使交付数量不断增加,客户对Air轿车的需求也远远超过了当前的产量。在第三季度之后,Lucid Motors表示,它仍有34,000个Air预订,如果每一个都落地,这将相当于32亿美元的销售额。

当考虑沙特阿拉伯政府在4月份同意的(最多)100,000辆额外的Air EV时,这些销售数字将进一步显着增长。尽管如此,这些车辆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交付。

虽然Lucid仍在努力向其3万 预订持有者提供Air EV,但它表示将在2023年初开始为其电动 SUV(Project Gravity)预订。鉴于这一消息,投资者希望更多从11月15日的直播活动中了解Lucid的第二款EV。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