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疯狂大爆发!通胀见顶希望重燃 道指狂飙1200点、纳指大涨逾7%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0日),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公布后,人们燃起了通胀见顶的希望,股市随之飙升。

美市尾盘 ,道琼斯指数上涨1201.43点,涨幅达3.70%,创下自2020年股市走出大流行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4%,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7.35%,也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图源:Yahoo Finance)

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仅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7.7%,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增幅,也低于上月8.2%的增幅。道琼斯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CPI分别增长0.6%和7.9%。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所谓的核心CPI当月上涨0.3%,同比上涨6.3%,也低于预期。

CPI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逾18个基点,至3.946%,因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放缓其激进的紧缩举措。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23个基点,至4.395%(1个基点相当于0.01%)。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汇大跌逾2%至108.10低点,势创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Exencial Wealth的Tim Courtney表示:“利率仍在左右市场的一切。”“随着今天CPI数据的下降,市场现在相当明确地押注,他们认为(加息)已接近尾声。所以,你会看到那些对利率敏感的股票表现非常非常好。”

受通胀上升和利率飙升影响最大的科技股周四领涨。亚马逊(Amazon)的股价大涨13%,苹果(Apple)、Meta和微软(Microsoft)的涨幅均超过6%。Meta的股价上涨了5.4%。特斯拉(Tesla)上涨5.3%。

半导体类股也受到提振,Lam Research和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的股价涨幅均超过5%。KLA也上涨了3.7%。

周四的上涨重新点燃了始于10月中旬、但最近几周停滞的反弹。道琼斯指数周四触及8月以来最高位,标普500指数升穿3900点水准,该水准是市场的关键阻力位。

信安资产管理公司(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在一份报告中称,“几个月来通胀首次意外回落,股市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欢迎。”但他补充称,美联储官员仍在推进升息进程,暂停升息仍难以实现。

她说:“让市场享受今天,它还有大约100个基点的收紧空间。”

日内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上升,但维持在历史低点附近。劳工部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较前一周增加7000人。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衡量就业市场的最及时指标。

在周四的市场波动之前,由于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各大股指在前一个交易日都至少下跌了2%。

共和党人似乎已准备好掌控众议院,但在民调中没有达到预期的横扫程度,这削弱了投资者对有利于市场的僵局的乐观情绪。

就在华尔街等待政治形势明朗、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之际,GLOBALT Investments副总裁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认为,市场目前只关注一件事:央行收紧政策对通胀的影响。

他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到目前为止,影响似乎与零没有太大的区别。”“是的,有一些数据暗示一些价格可能会回落,但它们未能形成持续的势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