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麦卡锡提前宣布胜选!华尔街大多头:两大利好加持 年底前股市将大涨2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9日),Fundstrat的Tom Lee表示,如果共和党在国会取胜,且即将出炉的通胀报告显示10月物价上涨放缓,股市可能在年底前出现大幅上涨。

“凯文·麦卡锡宣布共和党将在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把佩洛西赶下议长之位”,美国福克斯新闻于当地时间周三以此为题报道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提前宣布胜选,称共和党已获得了足够多的席位,可以夺回对众议院控制权。

据报道,麦卡锡当天在华盛顿一个庆功宴上对支持者表示,“我要感谢全国数百万的支持者,很明显,我们将夺回众议院。”

“现在,让我告诉你,(因为投票)你很晚才回来,但当你明天醒来时,我们将是多数党,而南希·佩洛西将是少数党,”麦卡锡说。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月9日4时,共和党已经占据众议院的198个席位,即将达到总席位的一半——218席。而民主党目前则取得178个席位。

Lee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认为共和党很可能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10月份的通胀报告将显示核心通胀环比仅增长0.4%,低于前两个月逾0.6%的升幅。这些事件可能为股市的新一轮反弹奠定基础,尽管投资者今年遭遇了严重的暴跌。

“这就是我们将其视为‘游戏规则改变者’的原因,”Lee补充说。他预计,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满足,股价将在今年年底前上涨20%。

投资者一直将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视为市场的新催化剂。Carson Group的Ryan Detrick指出,这可能刺激股市出现最佳表现环境,主要因预期政府的支出将开始下降。

Lee说,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可能会削减气候变化倡议,转而推动化石燃料活动,这将共同降低通胀风险。共和党人可能还会推动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期间减少对乌克兰的支持,这可能会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并降低因战争而飙升的油价。

“我们认为这对股市有利。自1949年以来,在民主党执政的白宫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的领导下,股市表现最好。”他补充说,这些年股票的12个月远期平均回报率约为16%。

这得益于市场波动的细微改善。目前的股市趋势与6月份的反弹轨迹密切相关,当时股市上涨了16%以上。被视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也比6月下滑得更快,Lee表示,这可能意味着一轮更强劲的升势即将到来。

尽管华尔街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但Lee一年来一直看好股市。他此前预测,到2022年底,股市可能回升至历史新高,后来下调了这一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