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暴涨 标普500创近3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低预期通胀数据助长市场乐观情绪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0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跳涨,创下 2.5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为10月份通胀放缓的迹象引发了人们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变得不那么激进加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01.43点,或3.7%,至33,715.37点,创下股市走出大流行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4%至3,956.37点,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飙升7.35%,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收于11,114.15点。所有11个标准普尔500板块指数均上涨,其中信息技术上涨8.33%,随后房地产上涨7.74%。

由于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数据令投资者感到鼓舞,他们对持续的加息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的担忧消退,因此所有板块均飙升。

个股方面,英伟达上涨约14%,Meta Platforms上涨10%,Alphabet上涨 7.6%。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CPI年率8个月来首次低于8%。

旧金山Baker Avenu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King Lip表示:“这是一件大事,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在称通胀达到顶峰,但对它没有出现在数据中感到非常沮丧。这是其第一次真实出现在数据中。”

今年,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担忧重创了华尔街。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仍下跌约17%,并有望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根据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通胀数据促使交易员调整加息押注,12月加息50个基点而非75个基点的概率从数据公布前的52%跃升至约85%。

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和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对最新的通胀数据表示欣慰,但仍警告称,与物价上涨的斗争远未结束。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在审查无利可图的业务部门以削减成本后,其股价飙升12%以上。

费城半导体指数飙升10.2%,将2022年的跌幅缩减至约32%。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也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标,跌至近两个月低点约23点。

一些投资者敦促谨慎,周四的涨势可能过头了。Horizo​​n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Zach Hill表示:“市场就像今年前几次一样非常渴望交易‘美联储拐点’的概念,但我们认为,根据一份报告,市场反应有点超前了。”

PHLX住房指数上涨10.3%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因担心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会削弱负担能力而导致今年下跌。

Rivian Automotive Inc股价飙升17.4%,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报告亏损小于预期、预购数量增加并重申其全年生产前景。

道指目前已从9月30日的收盘低点回升约17%,较1月初的收盘高点仍下跌约9%。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率为26.9:1。美国交易所的成交量很大,成交量为149亿股,而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9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