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涨势如虹!美股创6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分析师警告:别高兴得太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1日),标普500指数录得6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因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通胀放缓,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放缓紧缩政策的希望。

标普500指数上涨0.9%,收于3992.93点。这使该指数当周涨幅达到5.9%,为今年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1.9%,收于11323.33点,因投资者寄望利率会有所放松,纷纷抢购科技股。道琼斯指数上涨0.1%,收于33747.86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收盘涨跌各异:其中,能源板块涨3.06%领跑——成分股西方石油涨超5.4%领跑、EQT收跌逾0.5%是唯一下跌的成分股,电信板块涨约2.5%——成分股派拉蒙全球涨超13.5%领跑,可选消费板块也涨超2.4%,信息技术/科技板块涨超1.7%,原材料板块涨超1.1%,公用事业板块则跌超1.1%,医疗保健板块跌约1.3%——成分股信诺保险跌超6.0%表现最差。

“我们今天真正看到的只是昨天的延续。有大量资金在场外被投入使用,”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

“也许这标志着市场已经触底,划出了一条底线。但即使我们已经触底,我们离再创新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宣布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缩短入境隔离期至“5天集中隔离 3天居家隔离”、缩短密切接触者隔离期、调整风险区划分、制定规范核酸检测等。受这一消息提振,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6.56%。小鹏汽车涨超20%,爱奇艺、贝壳涨超19%,腾讯音乐涨超14%,蔚来涨超11%,理想汽车涨超9%,哔哩哔哩涨超8%,微博涨超7%,京东、唯品会涨超6%,网易、百度涨超3%,阿里巴巴涨超1%。瑞幸咖啡跌超7%,尚乘数科小幅下跌。

周五,科技股摆脱了加密货币下跌的影响。虚拟货币本周大幅下跌,在周五FTX申请破产保护、首席执行官班克曼-弗里德辞职后,虚拟货币再次面临压力。比特币和以太币双双下跌。

尽管如此,科技股和相关加密股票在周五低开后反弹。截至周五,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板块上涨10%,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周五,亚马逊股价上涨逾4%,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约2.6%。

道琼斯指数周四大涨逾1200点,此前公布的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小于预期,令投资者对通胀可能正在降温抱有希望。标普500指数上涨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7.4%。三大指数均创下自202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投资者预计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81%,75个基点的几率为19%。

受通胀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大幅下挫。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3.81%,上周收于4.16%。债券市场周五因退伍军人节休市。

巴克莱银行的Emmanuel Cau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从股市的角度来看,只要利率大幅上升的威胁不存在,这应该会消除一个主要的不利因素。”

本周,所有股指均上扬。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逾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达近8.1%。本周是熊市反弹的恢复,这一反弹始于10月中旬,但在最近几周暂停。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5.9%,目前较其熊市低点上涨了14%以上,但今年以来仍下跌了16%。

(图源:雅虎财经)

有评论人士表示,随着通胀显示出好转迹象,新一轮牛市将成为现实。Fundstrat的Tom Lee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接下来50天内上涨25%,沃顿商学院(Wharton)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说,一旦美联储转向降息,道琼斯指数可能会再上涨2000点。

尽管市场有所缓和,但许多策略师断言,兴奋还为时过早,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表示,政策制定者在恢复价格稳定方面仍有“一段路要走”——此后他的央行同事也在一系列公开演讲中回应了这一信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仍准备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EY Parthenon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Daco在电子邮件评论中称,“美联储对数据的极度依赖,加上经济数据只会显示实时的就业市场和滞后的通胀放缓,这增加了过度紧缩意外发生的几率。”

与此同时,DataTrek的Nicholas Colas指出了另一个现实:尽管通货膨胀一旦达到峰值将走低并开始下降——正如1970年、1974年、1980年、1990年、2001年和2008年所看到的那样——但下降趋势通常伴随着衰退,而且没有例外。

纽交所传奇人物、瑞银(UBS)金融服务部门董事总经理卡辛(Art Cashin)认为,股市可能很快就会逆转“奇迹般”的反弹,重新测试6月份的低点。

卡辛指出,此后的涨势通常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接近20这一关键水平时结束。被称为股市“恐惧指标”的VIX指数目前刚好高于这一阈值,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点,该指数为22.61。

“这就像一次电击,”卡辛在谈到VIX时表示。“当波动率指数达到这个水平时,正在进行的反弹结束了,并出现了翻转。所以对我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关键指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