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再度携手,市场一片利好?在美上市中国互联网股票上涨超7%,恒生科技指数涨幅达20%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受中美关系改善、房地产行业的支撑以及新冠防疫措施放松的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连续第四天上涨。

交易所交易产品KraneShares CSI中国互联网基金(CSI China Internet Fund)在盘前交易中上涨7.2%,延续了前三个交易日17%的涨幅。这项基金持有40多只中国股票,在主要的互联网股票中,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百度和京东(JD.com Inc.)都上涨了至少7%。

推动近期中国股票上涨的因素包括中国放宽新冠疫情的严格管控和拖累经济的房地产危机出现缓解的迹象,以及美中关系等一些严重打击股市的问题出现了人们所认为的好转。

习近平和乔-拜登在20国集团峰会上进行会晤之后,投资者终于看到了美中关系改善的迹象,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从气候变化到粮食安全等问题上重新开始合作。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和美国限制尖端芯片技术出口后,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两个超级大国会脱钩,两国领导人承诺避免对抗,这是一个及时的保证。

与此同时,海外投资者周一(11月14日)再次成为中国内地股票的净买家。这股购买的热潮来自中国政府为提振疲弱的房地产行业而推出的16点一揽子计划,以及在坚持“新冠动态清零”战略两年多后,最近对新冠控制措施进行了一些放松。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内地股票的走势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股票的走势一致。恒生科技指数在短短三天内就将涨幅扩大至20%,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周二的涨幅均超过10%。但本周晚些时候,这两家互联网巨头将发布财报,他们的涨势可能会面临严峻考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