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收涨 百思买成为“全场最佳” 能源板块上涨支撑市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由于百思买的销售预测抑制了高通胀将导致惨淡的假日购物季的担忧,美国股市在清淡的交易量中上涨,而油价的反弹帮助提振了能源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397.82点,或1.18%,至34,098.1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6%,收于4,003.58点,这是自9月以来首次收于4,000点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1.36%至11.174.41。

百思买股价飙升,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该零售商预测年销售额降幅小于此前宣布的幅度,并表示随着活动和折扣的增加有信心吸引更多顾客。百思买的上涨同时也帮助提振了标准普尔500零售业指数。

相比之下,Dollar Tree作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成份股大跌,这也限制了零售指数的涨幅,因为这家折扣零售商第二次下调了年度利润预期。

TD Ameritrade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如果你把这段时间内收入和消费者联系起来,那么上半场相对缺乏弹性,因为成本会在某种程度上上升,而下半部分消费者将对价格更加敏感。因此,Dollar Tree真的没有太多能力来转嫁这些成本,因此它们将受到相当严重的打击。”

能源板块也对股市提供了支撑,该板块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攀升,原因是沙特阿拉伯表示欧佩克 坚持减产,周一的一份报告称该联盟正在考虑增加产量,这导致原油价格大幅走低。

随着投资者继续尝试衡量美联储加息的路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周二重申,降低通胀对央行来说仍然至关重要,此前一天他支持在12月小幅加息。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 表示,一个“更平静”的劳动力市场可以降低通胀压力。

投资者还在等待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二发表的讲话,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11月会议纪要。本周成交量清淡,周四感恩节假期前成交量可能会减少,美国股市周五只开盘半天。

道指成分股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上涨,此前Cowen & Co上调了该药品分销商股票,理由是其医疗保健服务业务的推动。

拥有曼联的格雷泽家族正在探索可能包括直接出售在内的财务方案后,这家足球俱乐部的股价在尾盘大涨。

以应用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公司Agilent Technologies公布乐观的第四季收入后股价跳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也有助于支撑风险偏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