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到抄底的时候!高盛:美股熊市将在2023年持续 看好亚洲股市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没到抄底的时候!高盛:美股熊市将在2023年持续 看好亚洲股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希望 2023 年表现更好的股票投资者将感到失望,他们表示熊市阶段尚未结束。

周一(11月21日),包括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和莎朗贝尔(Sharon Bell)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通常与股市低谷相一致的条件尚未达到。”

他们表示,在任何持续的股市复苏发生之前,利率达到峰值和反映经济衰退的较低估值是必要的。

策略师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3年将收于4,000点,仅比周五收盘价高0.9%,斯托克600指数(Stoxx Europe 600)明年将收于450点,上涨约4%。在此之前,以Emmanuel Cau为首的巴克莱银行策略师对欧洲股指也有者同样的目标预期,并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将“异常艰难”。

这些评论是在最近的反弹之后发表的——受美国通胀数据疲软和中国放宽Covid-19限制的消息推动——几项全球指数进入技术牛市水平。自10月中旬以来的大幅反弹是在经历了全球市场动荡的一年之后,各国央行开始积极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胀,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高盛的策略师表示,涨幅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在经济恶化和盈利增长放缓之前,股市通常不会从低谷中复苏。

他们说:“股市的近期路径可能会波动和下跌。”

这一观点与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 (Michael Wilson) 的观点相呼应,他今天重申,美国股市将在2023年结束时与当前水平几乎持平,而且要实现这一目标将经历坎坷,包括第一季度的大幅下跌。

根据威尔逊周一的报告,他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明年头三个月跌至3,000点低点的看法——较周五收盘下跌24%。

他说:“尚未定价的是盈利风险,这最终将成为市场创出新低的催化剂。”

尽管如此,在经历了动荡的2022年之后,策略师们对股市的命运并不一致。

与此同时,高盛的策略师预计亚洲股市明年将跑赢大市,MSCI亚太地区(日本除外)指数年末上涨11% 至550点。花旗集团的同行周一变得更加看好中国股市,称北京放宽清零政策和对房地产的支持应该会提振收益。

由于目前熊市仍在全面展开,高盛奥本海默和他的团队建议重点关注资产负债表强劲、利润率稳定的优质公司,以及估值风险有限的具有深厚价值的能源和资源类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