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料很快改变激进加息路线!华尔街大多头:美股明年有望飙升20%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表示,美国股市有望在2023年飙升20%。

2.西格尔的预测是基于他预期美联储将承认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

3.西格尔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基本上90%的通货膨胀已经消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预计,随着美联储(FED)终于承认通胀正在缓解,2023年将是美国股市表现强劲的一年。

他预计,明年美股将至少上涨15%,最多上涨20%,这将使标普500指数从当前水平反弹至4,740点,接近今年年初以来从未见过的纪录高点。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网站)

西格尔在周一(11月21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基本上90%的通货膨胀已经消失。”他解释说,实际通胀,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的通胀,正在以相当大的速度下降,尽管美联储依赖的滞后指标显示出完全相反的情况。

他说道:“我的观点是,住房市场已经下跌,但政府计算它的方式如此落后,它将继续显示增长。我认为,美联储最终会说,‘你知道吗,目前一切都在下降,我们必须考虑这个问题。’”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7.7%,升幅显著低于9月的8.2%以及市场预期的8%。核心通胀数据方面,美国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6.3%,较9月40年来高位6.6%下降0.3个百分点,并且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5%。

CPI报告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几十年来最快的物价涨幅正在消退,并为美联储官员提供在激进紧缩行动中放慢速度的空间。

西格尔预计,美联储很快就会改变其激进的加息路线,他解释称,美联储可能在12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只加息50个基点。

11月2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至3.75%-4%区间。美联储并表示,需要继续加息,以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1月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令人失望的数据表明,利率最终需要高于之前的预期,同时暗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2月就会调整加息幅度。

聚焦鲍威尔12月新闻发布会

在12月的FOMC会议上,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声明。西格尔认为,该声明应该包含美联储将暂停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真正强烈暗示”。

西格尔说道:“他们需要停下来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这真的会引发股市大涨。但我认为,即使是一份强有力的声明,表明我们已经看到了通胀方面的良好迹象,而且我们的多数(加息)举措已经过去,也可能引发12月的反弹。如果那时还没有,那么明年1月会出现反弹。”

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美国股市可能在2023年持平。对此,西格尔说:“我认为他们太悲观了……我认为这个市场被低估了。”

西格尔表示:“美联储花了太长时间才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通货膨胀已经基本结束,但他们会意识到的,我认为他们可能会在今年很晚或明年年初意识到这一点。我认为,一旦他们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会看到股价大幅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