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磅!曼联传来两大消息:C罗立即离队、曼联恐被出售 股价短线急涨1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曼联足球俱乐部在球迷抗议和球场表现下滑的情况下,最终可能会被其美国老板出售。

据天空新闻周二(11月22日)独家报道,格雷泽(Glazer)家族正准备正式宣布,他们打算考虑潜在的外部投资来源,其中可能包括对这家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进行全面拍卖。

(截图自天空新闻)

周二有消息称,曼联老板已指示投资银行家就交易过程提供建议,可能包括全面或部分出售,或与第三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一人说,证实他们意图的声明可能很快就会发布。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曼联股价在短暂停牌后的午后交易中一度上涨18%。股价盘中一度触及15.38美元高点,为自9月12日以来首次突破15美元。

(图源:Businesse Insider)

对财务选项(可能包括出售过程)的评估,将标志着人们多年来对格雷泽家族是否会被说服出售这家在过去10年里足球水平持续下滑的俱乐部的猜测结束。

这支老特拉福德(Old Trafford)球队自2013年以来就没有赢得过英超冠军,并且在弗格森(Alex Ferguson)爵士退休后解雇了一系列主教练。

最近,俱乐部卷入了与俱乐部最著名的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的一场激烈的法律纠纷。C罗在一次采访中质疑曼联的野心,并痛击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的方式。

周二,曼联宣布C罗“立即”离开。

这个家族在2005年以一笔7.9亿英镑的交易获得了曼联的控制权,大部分资金来自债务,但他们选择不出售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这一过程的一个潜在结果是,向新投资者出售部分股权,筹集资金为老特拉福德逾期的重建项目提供资金。

格雷泽家族已经承认,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新的投资,才能将球场改造成真正的世界级场馆,同时也需要大量资金,才能让男足再次在欧洲顶级赛场上竞争。

如果曼联被直接出售,它将成为最新一家转手的顶级俱乐部。今年早些时候,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同意以25亿英镑将切尔西(Chelsea)出售给美国商人托德·伯利(Todd Boehly)牵头的财团。

曼联出售后的估值将不可避免地超过周二纽约证交所股价所暗示的约21.5亿美元的市值。

最近几个月的报道推测,对俱乐部的估值在50亿至90亿英镑之间,才能说服俱乐部所有者出售俱乐部。

格雷泽家族在2012年将公司的少数股权上市,但通过双重股权结构保留了压倒性的控制权,这意味着他们拥有几乎所有的投票权。

在18个多月的时间里,俱乐部一直承诺将引入一种适度规模的球迷所有权计划,该计划将赋予球迷与格雷泽家族相同投票权结构的股份。

然而,尽管该计划承诺在2021-22赛季开始前投入使用,但该计划尚未启动。

这是曼联联合主席乔尔·格雷泽(Joel Glazer)在欧洲超级联赛(ESL)惨败后做出的众多承诺之一,而俱乐部在这一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曼联是同意加入该项目的六支英超球队之一,但在公众和政治的激烈争论中,该项目在正式启动数小时内就宣告失败。

2021年5月,红魔球迷在抗议ESL和格雷泽家族后,迫使球队推迟了主场对阵对手利物浦的比赛。

“爱曼联,恨格雷泽”已广为人知,支持者批评俱乐部的基础设施缺乏投资,而老板们从持续的商业成功中获得了价值数亿英镑的红利。

如果正式的销售程序启动,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潜在买家的身份。

英力士(Ineos)亿万富翁吉姆·拉特克利夫爵士(Sir Jim Ratcliffe)从小就支持曼联。今年8月,他表示自己渴望收购曼联,但随后又表示,英国足球界的精英名字被高估了。

来自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将参与竞购,寻求效仿纽卡斯尔联队(Newcastle United)和卡塔尔人所有的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收购方式的主权投资者也将参与竞购。纽卡斯尔联队目前由沙特政府支持的投资者所有。

也有人猜测,由前曼联董事和首席经济学家奥尼尔勋爵(Lord O'Neill)领导的红魔骑士联盟可能会重启2010年开始的控制俱乐部的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曼联可能被拍卖之际,利物浦的所有者芬威体育集团(Fenway Sports Group)也在考虑出售这家安菲尔德俱乐部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英格兰足球所谓的“六巨头”中的两家——另外四家是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和托特纳姆热刺——同时出售的过程将是前所未有的。

一名分析师表示,这一时机表明,一些投资者认为顶级俱乐部的价值可能正在接近峰值,尤其是在未来几年全球经济预测严峻的背景下。

曼联的声明也可能是在由海湾石油美元推动的世界杯期间做出的,这突显了全球足球产业融资的转变。

曼联周二拒绝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