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后疫情时代 个人电脑市场需求预计将进一步疲软 硬件制造商发布低迷销售前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由于PC制造商应对消费者支出从Covid-19大流行期间表现迅速增长的转变,预计明年市场对个人电脑的需求将保持低迷。

最新迹象来自戴尔周一晚间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下降6%,其中包括向消费者和商业客户销售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部门收入下降17%,抵消了其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业务增长12%的影响。

尽管在宏观经济环境疲软的情况下需求放缓,戴尔技术公司周一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仍高于华尔街的预期。报告发布后,戴尔科技公司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 7%。

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30美元,收入为247亿美元,而预期分别为每股1.61 美元和244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我们应对了需求放缓并推动了创纪录的盈利能力,营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8亿美元。”

戴尔首席财务官Thomas Sweet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戴尔预计第四季度PC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同期下降得更快。“我们预计持续的全球宏观经济因素,包括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货币压力,将给我们的客户带来压力。”

惠普定于周二公布季度业绩,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的销售额和利润将大幅下滑。这家计算机和打印机制造商在8月份警告说,在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之后,未来的业务销售将滞后。

该结果是在数据显示10月份PC需求以二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下滑后一个月发布的。

在大流行期间计算机销售加速之后,PC市场正在放缓,当时打工者配备了家庭办公室,学生需要笔记本电脑进行远程学习。大流行时期的限制措施和刺激性支出增加了大件商品的支出,而旅行和娱乐支出则减少了。

现在,消费者正在改变他们对商品的消费习惯,因为他们要兼顾对通货膨胀和经济的担忧。持续的供应链限制加上更高的利率、持续的通货膨胀和美元走强正在挑战运营并削弱消费者支出。

个人电脑制造商正在适应需求较低的环境。戴尔表示,随着客户不再吵着要新设备,它可以使用海运而不是依赖更快但更昂贵的空运,从而降低成本。

其他科技公司也受到影响。英特尔公司已着手削减成本,并正在考虑资产剥离,因为这家芯片制造商试图应对PC需求的急剧下降,这对公司的收益造成了压力。其竞争对手Advanced Micro Devices本月发布了其当前季度的低迷销售前景,因为该芯片制造商预计需求将走软。

虽然大多数公司的PC需求都在放缓,但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公布了最新季度的创纪录收入。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将新笔记本电脑的推出和满足先前供应链问题后被压抑的需求作为收入激增的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