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神秘对冲基金跑赢99%同行! 年化收益近22% 逆势押注Facebook母公司Meta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8日),随着大型科技公司从利率上升和增长放缓的打击中走出来,一支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逆势押注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暴跌的股票。

昂贵的硅谷科技股通常不会出现在Liontrust GF Tortoise Fund的购买清单上,其经理Tom Morris将其描述为“以价值为中心的对冲基金”,寻找他们认为便宜的股票。

根据数据,该策略使总部位于伦敦的Liontrust GF Tortoise Fund今年击败了99%的多头空头股票基金同行,回报率约为22%,而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下跌了17%,股票多头/空头对冲基金指数下跌12%。不过现在,Tom Morris认为是时候“明智地逆势而行”了。

与Matthew Smith共同管理这只6亿美元基金的Tom Morris在伦敦接采访时表示:“我们是价值投资经理,但现在科技股的一部分实际上是价值股。”

Tom Morris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以及一些美国科技股中持有“相对较大”的空头头寸,并在必需品和医疗保健等领域持有多头头寸,然后将投资组合从4月开始转回中性。最近,其管理层已转向“谨慎乐观的立场”。

大幅降级让一些大公司“基本上陷入困境”,市盈率跌至10到11倍,这是过去五年或十年未见的水平。Meta就是这种情况,Liontrust GF Tortoise Fund上个月持有。Meta多头头寸。数据显示,在价格大幅暴跌(今年迄今下跌近70%)之后,Meta的2023年市盈率约为11倍,是一年前市盈率水平的一半。

Meta 及其科技同行未能真正从最近央行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迹象中受益,但Tom Morris表示,该公司的高净现金头寸、不断增长的用户数量和削减成本的可能性使其成为长期买入的好选择。在中国的抗议活动削弱了风险偏好后,该公司股价周一与大多数其他大型科技股一起下跌了1%。

根据10月底提交的文件,他的其他长期科技股持仓包括IBM公司、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和英特尔公司。该基金最近还关闭了另外两家半导体公司Nvidia Corp.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的空头头寸,Tom Morris称这些交易“表现良好”。

低杠杆

该基金今年的出色表现与大部分多空股票对冲基金形成鲜明对比,其中许多基金亏损并面临客户外流。

Tom Morris将他的成功归功于一个相对简单的策略。该基金总共持有约60个头寸,与许多对冲基金同行不同,它没有高杠杆,避免了非流动性头寸。

“我们有一本我们认为太便宜的公司的长簿和一本我们认为太贵的公司的短簿,我们偶尔会做一些外汇对冲,仅此而已,没有什么特别花哨的事情发生,例如高频或衍生品。”

尽管MSCI All-Country World指数最近收复了一些失地,本季度上涨了约13%,但Tom Morris看到了增加多头头寸的机会。

该基金保留了能源领域的头寸,这是今年表现最佳的另一个旗舰价值行业。控股公司包括 TotalEnergies SE和Shell Plc。

此外,Liontrust GF Tortoise Fund还持有欧洲银行股,Tom Morris对该行业“非常热情”,理由是利率上升和财务状况改善导致盈利能力提高。 “与10或12年前相比,现在的银行是根本不同的野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