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分析师:郑州富士康工厂停产造成iPhone短缺,可能导致苹果单季度损失80亿美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中国新冠疫情封锁和抗议活动的影响下,苹果的利润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风险。

周二(11月29日)EvercoreISI分析师Amit Daryana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正在努力克服中国郑州一家关键生产工厂停产和工人抗议造成的问题,这两件事导致苹果在11月6日发布了负面的消息。从那以后,郑州的情况似乎有所改善,但没有恢复正常。我们认为苹果网站已经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以大约60至70%的利用率运行。为了反映持续的不利因素,我们下调了季度预期,iPhone需求可能受到500万至800万台主要是高端手机的影响,并在12月后的本季度造成约50至8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

该分析师对苹果股票的评级维持“增持”(相当于买入)。苹果股价在周一大跌近3%后,盘前小幅上涨。

Daryanani补充说:“中国反对疫情封锁的抗议活动正在增加,情况完全有可能变得更糟,实际上损害了中国的终端需求。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对需求的影响微乎其微,更大的挑战在于iPhone的生产。”

在中国脱离“新冠清零”政策之际,确诊病例正在刷新历史新高。上周,iPhone制造商富士康的旗舰工厂爆发了暴力抗议活动,最近几天,抗议活动在全国各地愈演愈烈。Daryanani并不是唯一一个对苹果利润感到担忧的人。

Wedbush董事总经理Dan Ives在雅虎财经直播上表示:“这是苹果在最糟糕的时候遭受的沉重打击。我们说的是,在很多苹果专卖店,iPhone 14的缺货率超过30%。”

Ives估计,苹果目前存在“严重”的iPhone短缺,本季度可能会损失5%至10%的iPhone销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