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还要看“美联储”!黄金多头冲高1760未果 美股持续下跌 鲍威尔“表态”加息接近终点才算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9)美市盘中,股市下跌,市场努力从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恢复,并期待更多的经济数据。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6%,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0.46%。

周一主要股指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下跌近5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下跌超过1%,此前中国Covid-19疫情反复,导致人们担心中国的Covid-19防疫政策可能会再次阻碍全球供应链。

然而,一夜之间,全球市场似乎得到了缓和。

中国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和解决;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接种。

此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岁至79岁人群接种率。

最重要的是,政府报告了一周多以来中国大陆的Covid-19感染率首次下降。这促成了香港和上海市场的反弹。

Globalt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在我们对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存在大量问号的时代,这只是又增加了一个问号。市场不得不对即将发生的事情做出反应,而且很难预测下一步的发展,没有什么比病毒更难预测的了。”

在美国,投资者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关于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等数据,以了解经济如何应对通胀。

金价周二走高,试图收复一天前的失地。此外,有关中国放松疫情防控的预期也令市场情绪受到提振。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一度日内涨超1.00%,现回落报1751.89美元/盎司。

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会议将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根据上周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会上表示,他们认为很快就会放慢加息步伐。

但是周一,一些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定于周三在布鲁金斯学会的哈钦斯中心就财政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央行是否会放慢或停止加息的线索。

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虽然目前美元走软支撑黄金,但我们仍预计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在未来几周内打压金价,“市场将密切关注任何有关加息结束的迹象。如果鲍威尔表示加息接近终点,那么黄金将受益;反之,将对黄金构成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